告別2008 紐約10大新聞令人沮喪

發表:2008-12-30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過兩天即將告別2008、並迎接2009年。對紐約人來說,今年是令人沮喪的一年,因嫖妓醜聞州長下臺、爆發席捲全球的金融風暴、不管民主或共和黨紐約人皆無人問鼎總統成功。

"大都會報"(Metro)根據過去一年的風風雨雨,匯整出紐約10大新聞,琳琅滿目,五花八門。

排名第一的,無疑是素有"華爾街警長"、"清廉先生"美譽,一直有更上一層樓政治野心的前紐約州長史必哲(Eliot Spitzer),因嫖妓案下臺,政治生涯宣告結束。

大都會報把金融風暴列居第二。從三月的貝爾斯登投資公司(Bear Stearns)到九月中旬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臺,到美政府支援AIG保險集團,估計未來兩年,紐約市將減少16萬5000個工作機會。

第三是設計興建已達七年之久的世貿倒塌舊址重建計畫停滯不前,經費持續攀升;再來是市長彭博為瞭解決曼哈坦交通問題提出的"塞車費",一再被外界質疑,幾乎胎死腹中。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於四月成功造訪紐約,被選為第五大新聞,他也是本世紀第三位在舊洋基球場舉行彌撒的教宗。

名列第六的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每週六深夜播出的"週末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因播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亦譯:佩林)的專訪,使得這個以紐約市為拍攝地的節目再度火紅。

三月間發生的紐約市高樓工地起重機倒塌等連串死亡事件,被選為第七大新聞;接下來是法官判定涉及槍殺23歲黑人青年貝爾(Sean Bell)致死的三名警察無罪,引發大規模抗議。

第九名是彭博市長以協助紐約度過金融風暴為由,提出市長延任案,由現行兩屆延到三屆,8年至12年;第十名則是美式足球"藍色巨人"紐約巨人隊(Giants)出乎球迷預料,拿下2008年世界冠軍。

大都會報附註指出,包括民主黨的聯邦參議員希拉蕊(亦譯:希拉里)、共和黨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與無黨籍的紐約市長彭博等三人,無人問鼎總統成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