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民辦辭退教師在教育局中服毒自殺

作者:李法 發表:2008-12-31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6號,湖北省潛江市公安縣南坪鎮被辭退的民辦教師潘明雲,在公安縣教育局中服毒自殺,目前仍在公安縣第一人民醫院內傷科103病室搶救,據醫生說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潘明雲老師現年五十多歲,是從教三十餘年後被當地辭退的教師。今年初他原本在江蘇一企業中工作,由於工作出色已經工資達到每月二千多元。奧運前公安縣教育局領導給他打電話,要他坐飛機回來,承諾解決他所有教師被辭退的問題。潘明雲相信了教育局領導的話,果真坐飛機趕回湖北。公安教育局領導坐車到漢口機場接他回來。可是回到家後,辭退補償的有關問題就一直被拖著,沒有解決的方案,潘明雲被以各種藉口拖延在家中等待答案。殘奧會結束後,教育局領導告知潘明雲說問題不能解決了。

潘明雲妻子一直有病,家中真是一貧如洗,孩子也因為家中經濟困難而無法上學。潘明雲好不容易在江蘇找到一份工作,結果被教育局騙回後,幾個月無法前往。當看到解決無望後,潘明雲知道自己上當,於是只好再次趕回江蘇,謀求重新回到單位工作。然而,由於他離開時間太長,原來單位的崗位已經安排了他人,無法再行安排了。潘明雲已經五十多歲,又加年關已近,工作實在難找。潘明雲只好返回湖北老家。當面對因病在床的妻子,與無錢上學的孩子時,潘明雲痛苦萬分。

於是在本月26日,潘明雲帶著農藥,前往公安縣教育局說理,但沒有人理會他的冤屈與痛苦,他只好在辦公樓中服毒自殺。

目前潘明雲老師的病房被當地警方嚴密控制,外人無法接近。許多辭退教師聞訊欲前往探望,但都被監控人員阻止。

據悉公安縣類似潘明雲這種從教一輩子,最後被辭退而無法得到相應安置的民辦教師有1258人。他們都是老來無所依靠,生活極為困難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