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入美的中國非法移民呈上升趨勢(圖)

發表:2009-01-01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捕的中國非法移民等待遣返 (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一位美國移民局高級官員最近表示,近幾個月內從休斯頓附近地區偷渡進入美國的中國人正在增加,他們多數是通過飛機的通道偷渡到這一區域。

12 月11日,一架滿載非法移民的飛機在南德克薩斯州的麥卡倫( McAllen)市起飛機上有5名中國人。此架飛機在位於休斯頓西南60英里的沃頓(Wharton)降落,機上的非法移民被安排搭乘一輛客車。這輛客車 隨後被美國當局拘留。機上的五名中國公民將被美國當局驅逐。

今年九月份,美國邊境巡邏警察在南德克薩斯州哈林貞(Harlingen)以北的高速公路截獲了50名藏在18輪大卡車內的非法移民,其中有23人是中國人。

十月份,美國移民海關總署( ICE)聯合邊境巡邏(Border Patrol)和州巡警在米深(Mission)地區捕獲了54名非法移民,其中有40名來自中國。

羅伯特·儒特(Robert Rut)是美國移民海關總署休斯頓地區犯罪調查機構的負責人。他說,我們已經注意到從中國偷渡到美國的非法移民人數在過去的6個月內正在呈上升趨勢。

美國移民海關總署的其它官員說,從中國來的移民是一小部分。儒特說:「目前還不能確認是何種原因使偷渡進入美國的中國非法移民增加。」

從中國及亞洲其它國家的偷渡來美國的非法移民通常要付25,000美元給蛇頭。先將他們空運到拉丁美洲,然後從陸地轉到德克薩斯州—墨西哥邊境進入美國。

從中國來的非法移民從2000年到2007年間增加了49%,美國國土安全部估計,大約有29萬非法中國移民居住在美國。在德克薩斯州邊境的小鎮中到處都可發現中國非法移民。

彼 得·王(Peter Kwong)是紐約市立大學社會學教授,他說:「這群中國非法移民是如何進入南德克薩斯州的細節並不是很清楚,但是中國人偷渡進入美國已經有上百年了,隨 著歷史演變,偷渡路線也有了變化。從中國到美國多數人平均要付 55,000美元,這個偷渡路線是經過精心策劃的。如果他們被抓住,他們就申請政治庇護,律師通常是由中國蛇頭僱用的。直到非法移民到達目的地,他們才需 要付全部費用。」

移民律師石洪信(Hongxin Shi)說:「他聽說這些非法移民先飛到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拉丁美洲的瓜地馬拉和墨西哥,然後開始北行。」

2007年三月,墨西哥的聯邦警察在坎坤(Cancun)機場拘留了81名中國移民和22名墨西哥移民官員。 他們認為中國人在沒有開始北行之前是在機場移民官員的幫助下躲藏在坎坤(Cancun)機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