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叫35歲婦人「大嬸」 臺男子被告侮辱罪

發表:2009-01-01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高雄市一名男子因停車問題屢和鄰居婦人口角,日前見對方汽車擋住自家大門,便對婦人稱呼"大嬸",要求移開車子。婦人深覺受辱,到警局告他公然侮辱。男子29日受訊後遭函送法辦。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表示,被告王姓男子與鄰居陳姓已婚婦人(三十五歲)常為停車問題爭吵;本月初,王某看到婦人的汽車又擋住他家大門口,於是去找婦人,當著其他鄰居的面說:"大嬸!麻煩你把車移過去一點。

"婦人氣憤不已,跑到警局控告。

婦人向警方表示,在她認知中,"大嬸"指的是年紀五六十歲的"鄉下土包子",但她大學畢業,年紀也才三十多歲,王某的稱呼讓她感到嚴重受辱。

警方日前傳喚王某到案,王某向警方說:"大嬸只是隨口說出的稱呼,就像叔叔、伯伯一樣,我如果要侮辱她,就直接對她罵髒話。"但警方訊後仍依公然侮辱罪嫌將王某送法辦。

對於公然稱三十五歲的婦女"大嬸"是否成罪,島內法界看法不一。一名郭姓律師說,"大嬸"這個稱謂在客觀認知上,無明顯貶低意味,若王某無故意要侮辱婦人,構成公然侮辱罪嫌的可能性不大。

但另一名吳姓律師則說,假如婦人能夠闡明"大嬸"在社會大眾的普遍解讀和認知,是指年紀五六十歲的"鄉下土包子",含有辱人的意涵,就像平凡的"小強"兩字經由影星周星馳的電影衍生而成代表"蟑螂"的負面意思,就有可能成立公然侮辱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