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美美,人也水水

發表:2009-01-02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小,我就是個不愛拍照的女生。

家裡有三個女兒,大姊二姊從小就是美人胚子,追求者不斷,反觀我這個小妹,眼睛小,鼻子塌,身材肥肥矮矮,站在她們兩個面前,真是自慚形穢。小時候同學來我們家玩的時候,總會說:"妳姊姊好漂亮喔!妳怎麼跟她們長得不一樣?"剛開始,我總會在心裏黯然神傷,後來學會替自己解嘲,"對啊!她們的肉都在我身上了啊!""紅花需要綠葉,她們也需要我來襯托啊!"

雖然總是笑著說,可是每每看著鏡子中的自己,我都好怨恨,如果上天是公平的,那為何我長得不好看?漸漸地,我習慣不照鏡子,也不拍照,更不打扮自己,我要當個小丑,所以女生都當我是好朋友,男生當我是好哥們,因為只要開朗樂天,即使我長得不好看,我還是會受歡迎的。

長大後,我從事教職,在私人啟智中心工作,學生的狀況都不太一樣,有腦性麻痺,也有智能障礙,還有顏面神經失調的孩子。我們需要接送學生上下學,而我每天都會在路上讚美孩子,"你今天頭髮綁得很漂亮!""你穿這樣好帥喔!"有一天,一個孩子對我說:"老師,妳好漂亮!"我驚訝地說不出來,因為這孩子是第一個稱讚我的人。我問:"老師為什麼漂亮?""因為老師對我們很好,常常對我們微笑,而且都會幫助我們。"他身旁的母親用台語接聲說:"老師,妳心地很好啊!都不會像別人嫌棄這些小孩,心如果水,人也越看越水。"

霎時我驚訝的說不出來,原來還是有人感受到我的美好,在這群孩子身上,我找回了我對美麗的重新定義,也開始接納自己,因為我終於瞭解:美不是只有外貌的亮眼,還有心的良善,也許我不美,可是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有這群特別的天使,發現我獨特的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