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有人在折騰(組圖)

作者:李小軍 發表:2009-01-04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黃河上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標誌建築主橋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昨日廣州日報報導: 2008年12月31日,江蘇淮安,建設在古黃河上的中國南北地理分界標誌建築主橋已全部竣工,目前工程主要是安裝分界球內外設施。

得知這一新聞,我立即想到了胡哥的不折騰指示,本人第一反應就是想大聲說"報告胡哥,有人在折騰!",真希望,我這一聲喊,足夠大聲讓胡哥聽見!

這個所謂的南北分界碑,本來就是一個瞎折騰工程。第一次聽到這個工程,我以為是惡搞的,直至現在看到人家都竣工了,還是在人們的"無數爭議"的風暴中不屈不撓的竣工的!淮安有關人等的踏實苦幹精神著實讓我吃了一驚,但這精神用在折騰上真令人害怕!

眾所周知,我國南北方的自然分界線就是橫貫中國東西的秦嶺-淮河一線。這條線上分布有無數的城市,如果大家都像淮安這麼來亂搞,那還了得! 2007年1月5日,淮安要建這個標誌的報導,就有部分河南學者認為河南信陽更適合建設南北分界標誌。河南信陽都不滿了?而現在淮安行動力超強,工程已經竣工,不知道信陽會不會再建一個呢?

況且,如果按照上述的標準建造。我國地域遼闊,那可供建造的就太多了,南北分界線能建,東西分界線也能建,還有最東標誌碑、最南標誌碑、最西標誌碑、最北標誌碑、XX緯度標誌碑、XX經度標誌碑等等,只要有個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都能有個理由建一個碑來如同淮安南北分界標誌倡議者、淮安市地方志辦公室主任荀德麟所說"提高城市知名度"!如此下去,是不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也要建一個類似的標誌碑,如此不僅提高了珠峰的知名度,還可以寫上建造者的大名供登頂的各國登山者瞻仰,更重要的是能憑空增加珠峰的高度,這樣豈不是一個最有意義的政績工程啊?

按照胡哥的最新講話精神,這就是典型的折騰,並且現在折騰得逞了!有人說這也沒啥花錢也不多!不多?花400W就搞這麼個破東西,還不多啊?你當國民的錢都是財政撥給的嗎?地方政府熱衷於搞政績工程,現在按胡哥的說法就是愛折騰,原因不外乎以下兩點:

第一就是好大喜功,貪圖政績,又不願意花力氣辦老百姓最需要但看不見的實事。專門搞這些看得見、容易辦、顯政績的花活!扭曲的政績觀和政績考核標準是其深層次原因。

第二就是鋪張浪費,不珍惜老百姓的血汗錢。總是以為"花錢不多",就開始上馬的,結果越花越多,以至於有的地方最後沒錢再往裡扔了,只能停工!有的地方建成了卻真成了沒用的擺設;而有的工程是拆了建,建了拆,簡直是不折騰光老百姓的錢不死心啊!

而上面兩點反應出來的實質是百姓監督缺位。首先如果官員的升遷不是由上級而是由百姓說了算,他們能不解決要百姓的問題,而搞沒用的政績工程嗎?其次如果官員們花哪怕是一分錢都要告知老百姓,並經過他們的同意,那誰還能如此輕易浪費民脂民膏!最後,如果百姓的監督真的強效有力,同時權力能來自於民而不是來自於上,真正讓老百姓擁有對官員的評價任免權利了。哪個吃了豹子膽的父母官還敢如此胡來呢?

胡哥最近在《求是》雜誌發文上怒斥很多官員愛造假,這實際上是對折騰的一種解讀,而作為典型的折騰的政績工程,就是一個公開而無恥的造假工程。據息這樣的工程還很多如:山東的"中華文化標誌城"、河南新鄭"華夏第一祖龍"、 陝西鳳縣的"人造月亮"等等,我在此一併向胡哥報告,這些人的折騰太折騰人了,千萬不能讓他們的折騰再得逞了。

本人人微言輕,胡哥也不來這私訪,希望能看到我的報告的高人向胡哥轉達!
2009/01/01
本人博客:http://blog.cat898.com/boke.asp?lxj1919.showchannel.0.html
原創不易,謝謝支持!願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覺得投緣的進博客留言!
---------------------------------------------------------------------------------------------------------
在漆黑的世界裡,咬碎自己的牙齒,摩擦出真理的火花,如果還不夠亮,那就引燃體內的鮮血,為人們照亮前進的道路!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