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個地鐵出站口竟要拆除十一棟住宅樓(組圖)

發表:2009-01-05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寬闊的蓮湖路

勞武巷25號院牆上寫的字


蓮湖路人行道及將被拆除的兩棟樓

2008年12月初,西安市蓮壽坊和勞武巷25號院兩個居民小區的院牆和樓牆上,被刷寫上大大的"拆"字,居民們被告知,因建地鐵出口,這些樓房要拆除,居民要搬遷。拆除的居民樓有11棟,有居民六七百戶。要把居民遷到北郊三四公里遠的地方,安置房現在連個影子都沒有,居民們要在外過渡30個月。執行拆遷事務的,是西安市房地二分局組成的拆遷指揮部。居民們隨即心生疑問:多麼大的地鐵出口,要佔這麼大的地方?早就聽說房地局打這片地皮的主意,今天果然動手了!

這片居民區位於西安蓮湖路與灑金橋路十字路口的東南角。蓮湖路是西安城內橫貫東西的一條主幹道,是上世紀五十年代末規劃修建的,當時已經考慮到未來交通的需求,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綠化帶等總寬度約47米,現在的人行道邊到規劃後40多年來建造的樓房,還有 8米多。即將建設的地鐵,就從蓮湖路地下通過。目前,這個十字路口的東南角,已經有一片東西長60米、南北長超過100米的拆除過的平地,完全夠這個角地鐵出口佔用,為什麼還要拆除這11棟居民樓?拆除的範圍,從蓮湖路向南擴大約150米,到達與蓮湖路平行的另一條道路勞武巷,從灑金橋路向東擴大了約 210米。這不是明顯的藉口強佔地皮嗎?

居民們於12月上、中旬幾次到西安市人民政府上訪,結果對其它樓房的拆除暫不提了,但還是堅持要拆除蓮湖路南邊的兩棟居民樓,即蓮壽坊小區的1、2號樓。現在這兩棟樓有些居民已經搬走,有些還在據理力爭,堅持沒有搬。拆遷辦人員不停地到沒搬的居民家"做工作",有居民問:"十字路口東南角地鐵出口有多大?建在什麼地方?有沒有圖紙叫我們看看?"

拆遷辦人員說:"沒有圖紙。"居民說:"沒有圖紙就叫人搬遷,這樣行嗎?有什麼根據?"

拆遷辦人員說:"那這是政府的統一部署。"居民說:"政府的統一部署也應該有依據,應該讓居民知道。居民有知情權。況且十字路口東南角已經有那麼大一片空地,還不夠建一個地鐵出口嗎?"

拆遷辦人員說:"《拆遷通告》上說了,拆遷面積是6.4畝,還要考慮站口周邊環境改造。"居民說:"6.4畝差不多跟個足球場那麼大,十字路口東南角那塊地還不夠嗎?還要拆我們這兩棟樓!都像這樣考慮周邊環境改造,老百姓還能有住處沒有?這是莫須有的理由。你們到底想幹什麼?"

拆遷辦人員說:"像你們這樣說,我們沒辦法談下去。"走了。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