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交火 油價飆23%

發表:2009-01-0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連續一週轟炸後,以色列國防軍(IDF)地面部隊3日晚間開進加薩走廊。本次衝突已造成近500名巴勒斯坦人及4名以人罹難。一週行動讓以軍耗費2.65億美元,人民損失1,600萬美元。

以軍步兵與戰車進入加薩走廊,目標在摧毀對以國邊境攻擊的火箭。控制加薩的哈瑪斯組織則繼續向以國發射20餘枚火箭。加薩Shifa醫院表示,3日夜晚的戰鬥造成至少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軍表示,約有30名以軍士兵受傷。

以色利攻擊加薩引發中東石油供給疑慮,加上俄羅斯對烏克蘭切斷供應天然氣,國際政治緊張局勢促成油價一週來飆漲23%。西德州輕原油期貨價從每桶37.71美元漲至46.34美元。

前英國首相布萊爾4日已飛抵以色列進行斡旋,法國總統沙克吉也預定5日抵達,將會晤以國總理歐梅特,以及巴勒斯坦自治區領袖阿巴斯。

為遏止哈瑪斯集團自加薩發射火箭,保障以色列境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以色列國防軍發動代號為鑄鉛行動(Operation Cast Lead)的作戰任務,所費不貲。

儘管以色列財政部與國防軍不願透露,開戰六天國庫到底支出多少經費,不過據以色列媒體引述軍方將領私下透露,總數已接近2.65億美元。

這位將領說,單單出動戰鬥機空襲加薩,一天就要花費2,700萬美元至3,900萬美元不等。隨著戰事擴大,如今地面作戰又開打,這位將領表示,往後一天的軍費支出,更可能高達5,200萬美元。

除軍事行動支出,以政府還需另外籌款,賠償以色列民眾因戰爭而蒙受的損失,特別是不少民眾的住宅被哈瑪斯火箭擊中,賠償的金額所費不貲。

以色列稅務機關統計,過去一週民眾因戰事波及請求國家賠償的項目已列舉300項,且隨著戰事逐漸擴大,索賠項目的數字不斷增加中,保守估計,民眾財產損失已達900萬美元。

民間其他財務損失也不低,因軍方下令,以色列南部應暫停所有非必要的商業活動,以致餐飲、娛樂或是販賣非食品、藥品的商店紛紛歇業。保守估計,靠近加薩走廊當地零售業者已損失700萬美元。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