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1月6日)

發表:2009-01-0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中美關係30年後譜新篇

近期,中美高層互動不斷。繼1月4日國家主席胡錦 濤應約與美國總統布希通電話後,1月5日,中國外長楊 潔篪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賴斯通電話,就中美建交30週年 交換意見。由阻隔而走向頻繁互動進而密切合作的中美 關係,在歷經30年不乏曲折的日子後,再次因席捲全球 的金融危機而變得愈發複雜。不過,有專家指出,面對 不斷惡化的金融危機,如果中美兩國在解決這場危機過 程中能相互支持、深化關係,金融危機可能成為中美關 系新基點。

>>中信泰富:榮智健等17位董事正接受調查

據有關媒體1月5日報導,1月2日,中信泰富發布公 告向市場披露,中信泰富17位董事正在接受香港證監會 調查,其中包括董事會主席榮智健本人。

>>謝旭人:2009仍將實施積極財政政策

在1月5日召開的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上,財政部部長 謝旭人指出,2009年將是中國財政十分困難的一年,預 計全國財政收入將明顯下降,同時支出壓力會進一步加 大,財政收支緊張的矛盾將非常突出。實施積極的財政 政策是實現2009年經濟增長的重要保障。

>>國資委:央企投資需謹慎

國資委副主任黃淑和1月5日在中央企業負責人經營 業績考核工作會議上表示,由於受自然災害、金融危機 和政策性減利等多重因素影響,央企預計實現利潤7000 億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這是央企自2002年來年利 潤首次下滑。

>>2009年,危機將我們引向何方

2009年,百年一遇的金融大海嘯將把我們帶向何方 ?要回答這一問題,首先就要對這場危機的特徵給予充 分的認識。縱觀世界經濟的發展史,我們遭遇過很多次 危機的洗禮。

◆中華工商時報

>>央企利潤七年來首次下滑

記者今日從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獲悉, 2008年,由於受自然災害、金融危機和政策性減利等多 重因素的影響,中央企業預計實現利潤7000億元左右, 同比下降30%左右。這也是中央企業自2002年來年利潤首 次下滑。

>>國資委預警央企投資衝動

面對金融危機,做好風險防範,實現穩健經營成為 中央企業今年的重要任務。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 員會副主任黃淑和5日對一些中央企業的投資衝動提出警 告,表示將從2010年開始在中央企業全面推行經濟增加 值考核,以引導企業規範投資行為。

>>開啟保障房商品房兩房制元年

10年前,為了拯救亞洲金融危機,中國政府適時啟 動房地產市場化改革,房地產業迎來了市場化狂飆突進 的黃金十年,中國經濟駛上了高速發展的快車道;10年 後的今天,一場規模更大,範圍更廣,勢頭更猛的全球 金融危機拍岸而來,面對這場僅次於上世紀30年代大危 機的經濟衰退,中國政府放棄了堅守三年的房地產宏觀 調控,大膽出手,重構住房制度。目前新的住房制度的 結構已經比較清晰,除保留商品房外,其他的住房將歸 入保障性住房。2009年,將成為商品房和保障房並重的 兩房制元年,兩房的合力可望再次拉動中國經濟走出危 機,保持平穩健康的發展態勢。

>>今年將是財政困難年

財政部部長謝旭人今日在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上表示 ,2008年財政收入總體增長較快,但增幅呈現明顯的前 高後低走勢。預計全年全國財政收入將突破6萬億元,增 長19%左右。2008年下半年財政收入增幅下降的趨勢會延 續到2009年。今年將是財政十分困難的一年,預計全國 財政收入增幅明顯下降。同時支出壓力會進一步加大, 財政收支緊張的矛盾將比較突出。

>>浙江對民企實行"三不"政策

記者從浙江省工商局獲悉,為幫扶民營企業解困, 浙江各級工商機關開始推行特殊時期扶持民營企業的特 殊政策,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對民企"不處罰、不追繳 、不吊銷"。

◆上海證券報

>>中央媒體重磅報導:管理層意圖明顯 救市三大王牌或 出

在經歷去年的持續下跌之後,2009年,中國股市能 否走出低谷,展開新一輪的牛市?今年都會有哪些因素 會對股市起到重要的影響作用呢?來瞭解一下。

>>匯金"魅影再現"連續買入 中金做空依舊

2009年開市第一天,滬深兩市雙雙大漲,機構資金 究竟在如何動作?最新增倉的股票有哪些?從2008年最後 幾個交易日的Topview資料可以發現一些線索。

>>中陽開局個股普發"紅包" 09年A股柳暗花明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也是股市的首個交易 日。滬深股指高開高走,雙雙收中陽線,成交也有所放 大,一掃此前縮量八連跌的萎靡格局,為新一年的行情 開了個好頭。

>>資金面空前穩定:1.22萬億鉅資出籠 存量資金高達1 .8萬億

新年伊始,流動性即撲面而來。一季度,將有1.22 萬億巨額資金在公開市場"解禁",其中到期的央行票 據量就達近萬億元。

>>萬科保利年底銷量翹尾

今日,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A與保利地產雙雙公告了 全年銷售資料。整體而言,兩公司2008年實現的銷售業 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其中,萬科銷售面積同比下滑近 10%,但12月銷售額環比增長50%以上。而保利地產全年 銷售面積則有同比近三成的提升,其中12月份也出現回 暖。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