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助學金 須繳172元蓋章費

發表:2009-01-06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河南到新疆打工的貧戶劉秀坤,女兒因為成績優秀,可以獲得200元的貧困學生助學金。當劉秀坤拿著助學金登記表去社區蓋章時,卻被告知:‘要想蓋章,先得給社區交172元的房屋租賃管理費和房屋租賃管理稅。'

據東方網報導,42歲的劉秀坤從河南到新疆打工已45年,一家4口目前租屋居住。14歲的女兒在烏市一所中學讀初二。

2008年12月29日,女兒因為成績優秀獲得200元的助學金,回家開心地說,只要拿著助學金登記表去社區蓋個章就可以領到錢,一家人為此高興不已。

劉秀坤的妻子說:‘我當時還打算拿到錢後給孩子置辦一身像樣的衣服,好讓孩子過個開心的年。'可是第二天,當劉秀坤拿著女兒的登記表去所屬的烏市四平路社區蓋章時,卻被告知:‘要想蓋章,需要出具交納房屋租賃管理費及房屋租賃管理稅的票據。如果沒有,就讓房東來繳172塊錢。'

劉秀坤當時就傻了,他不想麻煩房東,可如果費用自己負擔,這助學金就算領上也沒了意義。劉秀坤說:‘這是孩子第一次得到這種獎勵,如果就這麽算了,我真有些不甘心。'

面對劉秀坤的窘境,房東郝女士也表示無奈。‘我們租房子一年賺不了幾個錢,哪還有錢往上交啊?'

據報導,自2006年起,北京開始收繳房屋租賃管理費和房屋租賃管理稅。

但由於目前首府不少房東有意規避費稅的交納,使得社區在收取該費用時困難重重,只好將費用的收取‘轉嫁'到日常工作中。而租住房屋的租客,也因房東未繳費而在辦事時面臨碰壁。

来源:亞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