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逆向思考 七大行業被看好(圖)

發表:2009-01-07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景氣低迷,百貨公司業績慘澹,但專賣女人用品的專櫃,業績卻逆勢竄升。圖為紐約一家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賣區。(Stephen Chernin/Getty Images)

去年金融風暴,股市崩盤、房價急落,多數企業獲利劇降,無不大幅減薪、裁員因應。然而,美國《財富雜誌》卻逆向思考,選出七大行業,不景氣中業績更加逆勢增長。

化妝品

景氣低迷,百貨公司業績慘澹,但專賣女人用品的專櫃,業績卻逆勢竄升。知名化妝品牌雅詩蘭黛去年第四季獲利暴增31%,總裁勞德(Leonard Lauder)的經典名言是:"女人買口紅,在景氣不好時可獲得小小的慰藉。"

廢棄物處理

由於產業有效整合,三家上市的廢棄物處理公司Allied Waste、Clean Harbors,以及 Waste Management,近期財報數字十分亮眼。展望未來,儘管商品行情崩跌,使回收單價下降,但在政府環保法規對業者經營有利,以及油價成本下滑之下,廢棄物處理的獲利展望依舊看好。

零食

人們在股市暴跌、銀行抽銀根、工作沒保障的環境中,偶而吃點零食,確實有助於情緒的穩定。具有緩和情緒功能的通心面、果凍等零食,近期銷路特好。銷售果凍的卡夫(Kraft)食品公司,上季營收增長7%;銷售起司的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營收更增長14%。

折扣商店

景氣越差,平價折扣商店的業績越好。Dollar Tree上季營收增長6.2%;一元商品龍頭Family Dollar增長2.1%;沃爾瑪增長3.4%。專家認為,如果今年景氣還是如此低迷,折扣商店的業績持續看好。

電玩業

拜金融風暴裁員之賜,電玩宅男奼女暴增,整體電玩業去年10月業績增長18%,微軟的遊戲機Xbox去年11月銷量年成長25%,任天堂與遊戲機連鎖販賣商GameStop去年第四季也都業績長紅。

營利教育機構

美國不景氣,失業率6.7%攀新高,反而使申請入學進修的學生暴增。Strayer's教育機構上季營收增長25%;Devry營收增長21%;阿波羅集團(Apollo Group)旗下有鳳凰大學,營收增長13%。去年這三檔個股平均漲幅11%,大幅超越S&P 500指數的-39%。

速食業

景氣不好,1美元的平價漢堡大暢銷,麥當勞去年11月營收跳升7.7%;漢堡王、潛水堡(Subway)上季盈餘也都大幅增長;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旗下擁有必勝客與墨西哥快餐(Taco Bell),今年預估每股獲利將增長1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