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本月擬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6000人

發表:2009-01-0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BM網站上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全球員工數量超過了386000人。裁員16000人約佔IBM員工總數的4%。

北京時間1月6日消息,據PC World報導,面向IBM員工的一個網站一直在傳播傳言,即IBM本月將大裁員。

該網站上的一條帖子稱,IBM將於1月23日宣布在全球範圍內裁減16000名員工。其它帖子也做出了類似的預測,許多帖子都表示,IBM位於佛蒙特州伯靈頓的半導體工廠將受到嚴重影響。

IBM網站上的資料顯示,該公司全球員工數量超過了386000人。裁員16000人約佔IBM員工總數的4%。IBM發言人弗雷德·麥克尼斯(Fred McNeese)週一表示,IBM"不會對傳言和猜測發表評論。"

Alliance@IBM一名協調員李·康拉德(Lee Conrad)表示,這一傳言可能屬實,"IBM一直在裁員,只是規模較小,而且秘而不宣,我們擔心的是大規模裁員。"

裁員成2008年IT業標識

金融風暴的大環境下,無論是傳統的PC巨頭,還是新經濟的網際網路霸主,乃至晶元廠商,都不得不面對經濟衰退這一現實,愈演愈烈的裁員風波由此形成多米諾骨牌效應。TechcCrunch 數據顯示,9月中旬至10月23日,IT公司共裁員1.9683萬人,其中還不包括惠普宣布裁減的2.46萬人。而10月24日至30日,又有30多家 IT公司裁員1.885萬人,從而使總裁員人數達到3.853萬人。

進入12月,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通過裁員等方式達到削減開支的目的。IT企業的各大巨頭們給出的原因同樣如出一轍:面對營收大幅下滑,利潤空間不斷縮小的狀況,裁員將能大量節省企業的生產成本。不論其是否為應對危機的最佳舉措,洶湧而來的裁員風暴已然為2008的的IT業打上了重重的"標識"。

回望2008年,IT業無可迴避金融危機帶來的經濟衰退這一事實。裁員已成IT企業字典裡無法忽略的關鍵詞,但卻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手段。惟有切實提升自身市場競爭力,IT企業才能迎來柳暗花明的新格局。


来源:網易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