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拾荒女,選秀封后變名模(圖)

發表:2009-01-0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六歲的阿根廷拾荒女妲妮拉.寇特(Daniela Cott),去年擊敗一千名競爭對手,摘下全球最大模特兒經紀公司「伊林」(Elite)所舉辦的「Elite Model Look」阿根廷區模特兒選拔大賽后冠。從臭氣薰天的垃圾堆,躍至光鮮亮麗的伸展臺,妲妮拉寫下現代灰姑娘的傳奇故事。

妲妮拉出生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卡拉薩村貧民區,十三歲時,雙親因阿根廷經濟衰退而失業,一家人只得靠拾荒維生,撿拾厚紙板、鐵罐、玻璃瓶或報紙,賣給資源回收場,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阿根廷人叫拾荒者為「收集牛皮紙的人」(Cartonero)。

妲妮拉說,家裡有九個小孩,她排名老四,每天下課後晚上六點至十點,她都得當Cartonero,幫忙拾荒,在附近鄰里垃圾堆翻拾可以賣錢的東西。令她難過的是,儘管全家人辛勤工作,一週賺的錢卻不到台幣三千元。

這種晚上拾荒、白天上課的苦日子約持續了一年半。二00五年某一天,五官細緻,身高一百七十七公分、體重五十七公斤的妲妮拉遇上項鍊設計師瑪莉娜.岡薩雷斯,瑪莉娜驚為天人,告訴她:「你長這麼漂亮,應該去當模特兒。

這一刻,改變了妲妮拉的人生。瑪莉娜說服妲妮拉的家人,並找人替她拍了幾組照片,然後拿給模特兒經紀人皮奈洛看。之後,皮奈洛開始琢磨這塊璞玉,除了讓她上六個月的模特兒訓練課程,學習走臺步、化妝外,還為她的雙手進行整形手術。因過去的拾荒歲月,妲妮拉的雙手佈滿了傷疤。

去年,妲妮拉一路過關斬將,打敗所有貌美如花的阿根廷青少女,奪下「伊林」阿根廷區模特兒選拔大賽冠軍,並獲得一紙張經紀約。歷來超級名模如辛蒂.克勞馥、姬賽邦倩等人,皆是從此一選拔賽躍登國際伸展臺。

妲妮拉笑說,她從未夢想有一天能當上模特兒,她原以為當模特兒很容易,只要擺出美美的Pose給攝影師拍照,或是走走伸展臺即可,「現在,我知道當模特兒很不容易,不過,再怎麼困難,也比撿拾垃圾輕鬆多了。」

成名之後,妲妮拉多次獲邀前往米蘭、巴黎、馬德里等地走秀,家裡經濟也大為改善,如今她仍與家人同祝這位阿根廷「灰姑娘」說,她希望藉由自己的知名度,為改善拾荒者的困境多作努力。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