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男嬰喝「雅士利」牌奶粉後24小時內身亡

發表:2009-01-0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3日上午李駿傑被餵食了新拆封的"雅士利"奶粉

●1月3日下午4點半左右孩子開始嘔吐、腹瀉,不停哭鬧,好不容易哄睡著,半夜又哭醒了

●1月4日凌晨4點半李駿傑被家人送往縣中醫院

●1月4日凌晨5點多孩子送到醫院時,無心跳、呼吸

●經過半個多小時搶救後被宣布死亡

●確切死亡原因需屍檢才知道

1月3日晚,出生才60多天的湖州長興縣李家巷鎮男嬰李駿傑在餵食包裝上標為"雅士利"牌的奶粉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4日凌晨被送往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昨天,早報記者從長興縣政府辦公室瞭解到,當地藥監、工商、公安等已介入調查,同批次奶粉已抽樣送檢,結果預計一週後公布。

餵食奶粉後嘔吐腹瀉

"小孩剛生下來時喝了2天‘貝因美'奶粉,後來一直喝母乳,這幾天孩子媽媽感冒挂鹽水,才讓他改喝奶粉。"昨天,李駿傑的爺爺李正山告訴早報記者,不餵母乳後,那包"貝因美"奶粉喝了3天就快沒了,他特意去鎮上的蘇惠超市,花48元買了400克裝的"雅士利"嬰兒奶粉。

1月3日上午,李正山和老伴給李駿傑餵了新拆封的"雅士利"奶粉。餵食後,孩子從下午4點半左右開始嘔吐、腹瀉,不停哭鬧。

"好不容易哄睡著,半夜又哭醒了。"4日凌晨4點半,李正山將孩子送往縣中醫院。

"孩子送到時5點多了,無心跳、呼吸,經過半個多小時搶救後被宣布死亡。"中醫院兒科病房醫護人員表示,該男嬰確切死亡原因需屍檢才知道。

"孩子一直健康,沒病沒痛。"李駿傑家屬懷疑餵食的"雅士利"奶粉存在質量問題。

確定屬正規渠道進貨

出生才60多天的李駿傑夭折後,李正山即向鎮派出所報案。隨後,由縣府辦牽頭,縣工商、藥監、公安、質監等部門人員迅速介入。

工商部門就地封存了李家巷鎮蘇惠超市剩餘的5件同批次奶粉,並檢查臺賬,確定其屬正規渠道進貨,流通環節無違規操作。

檢測結果一週後出來

" 我們已將超市查封的奶粉、李駿傑食用的奶粉及湖州其他地區一些同批次奶粉送檢,預計結果一週後出來。"長興縣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王培良表示,有關部門將首先確定奶粉是否存在質量問題,如檢驗結果無異常,再從孩子個體進行檢查,"也不排除存在個體差異、對奶粉不適應等情況。我們一定會查明真相。"

王培良認為,奶粉存在質量問題的可能性有,但不大,"因為從產品批次看,這包奶粉是2008年11月產的,正是全國奶企對產品質量層層把關、嚴之又嚴的時候。"

昨天下午,早報記者試圖聯繫廣東雅士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其品牌策劃部人員表示將在瞭解情況後回覆,但截至昨晚11時截稿,對方仍無回應。

李駿傑的家屬表示,將在奶粉檢驗結果出來後再考慮是否對孩子進行屍檢。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