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幼師 師德何在?

發表:2009-01-08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解放網報導 因為吃飯有時會吐,幼兒園老師竟讓孩子在廁所裡吃飯,300名家長網上聲援發帖家長。

記者近日在網上發現一則帖子,一位家長在心痛地訴說發生在自家孩子身上的一件事,幼兒園老師竟讓孩子在廁所裡吃飯。

此帖一發,引起了諸多家長的憤怒,300多位家長在網上為她出謀劃策。經調查記者瞭解到該事件的最新進展是:該園園長已經向孩子和家長道歉,但家長從孩子健康成長角度考慮,還是決定轉學。

"兒子吃飯竟是在廁所裡完成的!心痛啊! "

記者近日在籬笆網上看到一個網名為"熊小弟"的家長氣憤地發帖訴說自己年幼的孩子在幼兒園遭到了不公正的對待:"最近老師又讓寶寶在廁所裡吃飯了,很氣憤!因為寶寶有時候會吐,老師怕影響別人就讓他在廁所裡吃了。"根據"熊小弟"介紹,因為寶寶年幼,回家都沒敢說,還是同學來家裡玩的時候告訴她的。

記者聯繫籬笆網後獲悉,該帖是從"旺旺網育兒論壇"上轉載的。記者在"旺旺網育兒論壇"上找到了原帖,發現這位媽媽的遭遇,已經讓論壇裡的其他家長都坐不住了,約有近300位家長發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議,為她出謀劃策。不少網友建議這位媽媽趕快向園長反映情況:"那個老師根本不配當老師啊,我看了你兒子的遭遇都想哭,祝好運!"還有網友建議盡快轉學:"孩子的自信心被打擊就不易恢復,而且心靈也受傷,要好好和幼兒園要個說法,最好還是轉學。不想轉園就要求轉班級啊。""勸樓主還是考慮轉園吧,孩子的自信心最重要,能想得出孩子那種怯怯的眼神,太可憐了。"

家長稱幼兒園已經承認該事

記者在籬笆網上給孩子媽媽留言,表示希望採訪她,但未能得到她的回音,記者也曾經試圖通過網友聯繫她,但因為考慮到孩子還在幼兒園學習,該媽媽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孩子媽媽發帖說自己去幼兒園核實了事情的經過:"今天早上去過了,碰到班裡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老師。那個老師說她也沒辦法,因為班上都是那個年輕的小老師說了算。年紀大的老師當班,就讓寶寶一個人坐在旁邊吃,如果是小老師當班就沒辦法了。下樓時,正好碰到小老師,她一開始不承認曾讓寶寶在廁所吃飯,後來,我說了很多寶寶描述的細節,她才說是讓寶寶在小便池旁邊的洗手池邊上吃的。後來,我問了寶寶,寶寶說是的,可是洗手池也是在廁所裡的呀!而且吃飯都沒桌子的,飯碗是放在水池邊上的,我當時聽了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而對於讓孩子在廁所吃飯的原因,這位媽媽的分析是:"老師一直強調寶寶經常吐,可是他在家吃飯很少吐,老師說,因為家裡都是按他的口味燒飯,在幼兒園就要考慮營養問題,就不是很合他胃口了。我想寶寶吃飯吐大多屬於心理問題。"

最新進展:園長已經道歉,家長有意轉學

記者瞭解到,在家長反映情況後,老師的做法有所改正,孩子媽媽後來介紹:"昨天特地請假早下班去接寶寶,寶寶看到我情緒很高,小老師也說了很多讚揚寶寶的話,諸如今天很乖啊,吃飯很好啊,學得很認真啊。路上我也問了寶寶吃飯的事情,他說是和小朋友一起吃的,很開心呢,那個表情看得我都難受,好像讓他和小朋友一起吃飯,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一樣......"

後來,在網友們的建議之下,這位媽媽還是勇敢地去找了園長,那位園長的態度很好,答應幫寶寶轉班級:"園長當著寶寶的面道歉了,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懇求我們不要轉園,再相信幼兒園一次。"

記者從網友處瞭解到的最新情況是,根據大家的意見,考慮再三後,這位媽媽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還是決定轉學:"我們目前在做寶寶思想工作,說服他轉園。我們一方面在聯繫學校,儘可能地換個環境;另一方面,寶寶卻吵著不肯轉,我一提他就哭,估計他是喜歡那位年紀大的老師和小夥伴吧。"

  


来源:解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