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貧下中農」中國相親記 看不懂中國女孩

發表:2009-01-09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把綠卡換成了公民紙,入了美國籍。工作穩定、美國護照也拿到了。古人云:"飽暖思淫慾",這話有道理。我就想著我也可以考慮娶個媳婦兒了。每天回家能吃上點熱飯熱菜,晚上有個美女"紅袖添香夜讀書",也慰藉慰藉我可憐的孤影青燈生活。於是我上網開始找對象了,在"亞洲交友網"(match.com)的徵婚頁面一搜索,中國的大城市還真的有不少女孩在網上徵婚,蘇杭滬的美女也有一些。她們的英文自我介紹都寫得蠻順溜,還配有照片。

我抱著" 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漏過一個"的宗旨,瘋狂地群發郵件,效果不錯。基本上聯繫的人都給了回信,我們頻頻用英文通信,她們都表達流暢,看來都是才貌雙全,搞定任何一個做老婆,都不枉此生。我由於工作的便利關係,每天在網上搜索、流連,有時忙到晚上十來點鐘(因為要配合北京時間)。我老闆還以為我是為工作廢寢忘食,還給我加了薪水,也算雙豐收。選擇了2個候選人以後,我就經常跟她們電話聯繫,感覺良好。事不宜遲,我連忙去訂了機票回國相親,我請了兩個星期的帶薪假期,估計應該能夠把事情基本定下來。

回國第一站自然先回去看看父母,在家呆了兩天,我就去了蘇滬杭,這裡我就不把人和城市一一對號入座了,免得被套上以地域論人的大帽子。 江南這三個地方是我魂牽夢縈的地方,我要在此地兩個城市分別見兩個網友,我就稱之為甲、乙兩地,人也就相應地稱為甲小姐、乙小姐好了,去之前,我就打了電話給甲城市的甲小姐,告訴她我過兩天就到,到了以後再跟她聯繫。她倒是很熱情,說要到機場來接我。我很高興,這說明她挺當回事兒。

我在甲城市一下飛機,就在接機的人群中看見了甲小姐。南國佳麗,透著那麼一股子水靈靈的勁兒,穿著打扮又洋氣,走在紐約街頭都毫不遜色。雖然我早就看過她的照片,知道她是美女,但眼睛還是為之一亮。我們目光相遇之後,她落落大方地迎了上來,握手問候,倒也沒有陌生感。甲小姐帶著我走出機場大門,掏出手機打了個電話,轉眼間一輛黑色的奔馳S320就停在我們面前。我正想繞開這輛大奔去截個出租車,沒想到甲小姐已經手指車門,示意要我上車。我嚇了一跳,乖乖,這麼好的車,在美國也不是隨便什麼人就買得起的!

我們坐進車裡以後,司機穩穩地向前開去。甲小姐看出我的疑惑,嫣然一笑道:"我朋友的車,因為你是貴客,我特意借的。"我這才把心放下了一點,但同時也琢磨此女孩看來混得挺好,往來的肯定非富即貴.車子很快就開到了一家五星級酒店,甲小姐對司機吩咐道:"你到停車場去等著,有事我會給你打電話。"我們就下了車。我覺得甲小姐好像跟車的主人應該關係不一般,要不然不可能用這種命令式的口氣跟司機說話。

既然已經到了五星級酒店,我就只好去前臺登記住宿了。我在美國節省慣了(用自己的錢誰都節省),出去玩都是自己帶帳篷露營,或者去同學、朋友家借宿。在甲城市,我本來只打算住三星級賓館就行了,但不能在甲小姐面前跌份兒,所以裝作此地甚合我意的表情去開了間房.進了房間,此時離吃晚飯尚早,我們就先聊聊天兒。我打開箱子,把從美國帶來的一瓶香水送給甲小姐,雖然不是世界頂級名牌,但在國內應該還拿得出手。甲小姐微笑著接過去,掃了一眼牌子,好像不太感興趣的樣子,說了聲"謝謝",就隨手放進了手袋裡。我這才仔細地打量了一下甲小姐,應該說她全身上下肯定都是價值不菲的名牌。我雖然不太認識女裝的牌子,但看品相還是看得出她的東西都很考究。我當然也不好問這些東西,也許她爸爸是個大款也未可知. 我在美國隨便慣了的,本身我這人也不太講究,一件Polo已經是我最好的衣服了,提著的箱子還是聖誕節大減價的時候買的。跟她一比,倒像她是從美國來的,我是從中國小縣城來的。甲小姐從拿到香水以後明顯的就好像不太高興,但她們南方人表面上還是很有禮貌,我們又繼續聊了一陣。總的來講,甲小姐這人素質還是很高,人又漂亮,不可多得。

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我想豁出去花個千把塊錢請甲小姐去西餐廳浪漫一下。總有個過程嘛,我的錢也是血汗錢,不是在街上撿來的。我想如果能跟甲小姐把關係定下來,我再帶她去買定情禮物也不遲。

甲小姐起身帶我下樓去了賓館三樓的粵菜廳。五星級酒店的餐廳確實豪華,裝修典雅、金碧輝煌。我一想,捨不得孩子套不著狼,要找美女也要出點血。美女是稀缺資源,物以稀為貴,豁出去用掉我身上的這一千人民幣現金,如果不夠我還可以刷信用卡,美國的Visa、Master卡全世界通用,尤其五星級酒店更應該不成問題。服務生來點菜,甲小姐一開口就點了個冰糖燕窩.她又問我要什麼,我說隨便。她就幫我要了個鮑魚,而且還要求服務生給上日本的四頭網鮑。服務生回答說今天只有八頭的。甲小姐好像並不太滿意,撇了撇嘴,勉為其難地說那就來兩隻吧,又點了法國紅酒及其他菜。

我就是一貧下中農,一直苦讀書,當時雖然收入還算可以,在美國也算中產階級,但並不是百萬富翁。而且還要攢錢娶媳婦兒、買房子,平時哪裡捨得去吃什麼燕參鮑翅?根本不懂這些東西,也不知道四頭鮑、八頭鮑有什麼區別,我只關心價錢。我把菜單拿過來一看,頭都大了!一個燕窩要八百元一碗,八頭鮑也要千把塊錢一隻,四頭鮑就更貴了,幸虧沒貨。法國紅酒當然也不便宜。我心裏草草算了一下,這頓飯至少要三千塊錢,這個甲小姐消費太高了,不是過日子的人,養不起,趕快閃!

既然甲小姐不適合做妻子,我也就沒必要硬撐著在她面前擺譜了。三千人民幣合三四百美金,都夠我一個人在美國吃兩個月的,實在心痛.我不管甲小姐高不高興,自作主張只保留了她點的燕窩,其他菜全部換成便宜的特色菜,酒也換成國產的王朝乾紅。當然面兒上還是要過得去,我美其名曰是想嚐嚐當地的風味. 甲小姐沒想到我會這麼幹,一時臉色很不自然,但她還是沒說什麼,一頓飯我們兩個人吃得味同嚼蠟。其實我倒還不算個小氣人,主要是不喜歡被別人當冤大頭宰了、別人還不領情的感覺。跟甲小姐的見面讓我心裏很有點不舒服。

第二天早上我就把甲城的房退了,遊玩了一天之後,晚上坐上長途巴士直接去了乙城市。從照片來看,乙小姐是我在網上聯繫的幾個候選人裡面長得最漂亮的,我自然鄭重其事、不敢怠慢。你不要笑話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中國男人找老婆,大多數人都把漂亮作為首要條件,我自然也不能免俗。請恕我當時年少輕狂,現在我的觀念完全變了,此是後話。

見面那天,大約下午兩點十分的樣子,乙小姐和她媽媽一起出現了。我一看,雖然早有思想準備,但還是驚為天人。只見她: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人面桃花、弱柳扶風。氣質清純、天生麗質,跟十七歲時演《窗外》的林青霞在一個檔次上。當時咖啡廳裡所有的人都把目光轉向了她,回頭率200%,令我一下就想起了漢樂府民歌《陌上桑》中對行人見到美女羅敷時的描述: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天生尤物、絕色佳人。顏色增之一分則太多、減之一分則太少。哎呀,天上掉下個林妹妹!我靠,要是能抱得如此美人歸,那該多好啊!

乙小姐和她媽媽在我對面坐下。她媽媽可能見多了我這種垂涎三尺、不勝嚮往的貪婪表情,乾咳了一聲提醒我。我這才如夢方醒,趕緊打招呼.我仔細一看,到底是有基因遺傳,她媽媽雖然徐娘半老,但也還風韻猶存,只是看上去精明厲害。

我已經準備了一瓶香水作為禮物,面對如此絕色美人,雖然太寒酸、不好意思拿出手,但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一點兒表示都沒有就更對不起人了,所以硬著頭皮拿出來遞給她媽媽。 她媽媽接過去,臉上的表情不屑一顧,道:"你就是那個美國華人?聽說你的工作蠻好,年薪多少呀?"我誠實地回答道:"十幾萬美元。" 她媽媽好像很不滿意的樣子,哼了一聲,接著說:"我們阿囡你也看見了,不是我說大話,人見人愛,乙城多少大款都想追她喲,我們都看不上。你們是在網上認識的吧,現在這個世道,騙子不要太多喲,把你護照拿出來看看。"應該應該,我也認為很有必要,連忙把護照拿出來,雙手遞給乙小姐的媽媽。她媽媽看了看我的護照,同時老練地說:"藍皮皮的美國護照我見得多了,好多美國人,還有美籍華人都在追我們阿囡。"

我一聽,難度更大了!但怎麼想都覺得自己也還怪不錯的,應該還排得上號吧她媽媽接著又問我:"你在美國有沒有House(指美國的獨立屋)呀?"看來乙小姐的媽媽並沒有吹牛,可能見美國人見得多,連House這麼專業的詞都知道.我回答道:"目前我一個人買的是一個Townhouse(聯體別墅,一般一棟別墅住兩三戶人家)。"怕她不滿意,我又補充道,"不過如果結婚的話,我可以馬上換一個House,這沒有問題。"乙小姐的媽媽不置可否,自顧自地又說:"我們阿囡可惜生在乙城,要是在香港,肯定可以選得上香港小姐、亞洲小姐。"

我冷汗開始冒出來了,看來難度很大,這塊骨頭不容易啃。我瞟了一眼乙小姐,乙小姐看上去非常文靜,一直低頭不語,都是她媽媽一人在唱獨角戲。乙小姐那溫柔可人的樣子,令我不由得想起了徐志摩的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於是我麻起膽子又把自己吹噓了一通,說我雖然目前還算不上什麼,但我有學位,又有技術,將來的日子肯定會越過越好。乙小姐的媽媽似乎對我的態度還算滿意,又接著道:"我們巷子那頭的阿紅,樣子不要太難看喲,一張柿餅臉、腰粗得像個汽油桶似的,還嫁了個老外。結婚的鑽戒都有一克拉,還擺了五十桌酒席,老外還給阿紅姆媽在乙城買了套房子。"乙小姐的媽媽露出鄙夷的神色,繼續說道,"她那個樣子,跟我們阿囡根本沒法比,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們阿囡要是嫁給你,鑽戒至少要兩克拉,酒席要擺一百桌,房子嘛,你看呢?"

我的冷汗開始流了,這哪裡是嫁女兒,分明是明碼標價賣女兒嘛。兩克拉的鑽戒我勒緊褲腰帶倒也買得起,酒席一百桌的話,有這麼多人來吃嗎?在中國買套房子雖然比美國便宜,但也不像喝蛋湯那麼容易。

看來娶美女也不是鬧著玩兒的,要付出代價豁出去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雖然乙小姐她媽媽非常厲害,但乙小姐本人看來還不錯,反正我又不是跟她媽媽過日子,厲害就厲害點吧。我避重就輕,連連賠笑道:"阿姨說得是,乙小姐這樣的人才,不應該受委屈。"乙小姐的媽媽對我的話深表贊同,又說:"我們阿囡從小到大沒受過一點委屈,哪個都是呵著捧著的。我和她爸爸是把她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以後她要是跟你去了美國,我們就這麼一個寶貝女兒,我和她爸爸是要跟著去的,我們阿囡可不能受委屈。"

我靠,我頭都大了!這麼厲害的丈母娘,天天生活在一起,不死也要脫層皮!我已經有點打退堂鼓了,不是金剛鑽,看來還真攬不了這瓷器活兒。但乙小姐確實太迷人了,雖然她一直沒說話,但我看得出她應該比較樸實,沒有她媽媽這麼難纏。

我著迷地看著乙小姐吹彈得破的嬌嫩肌膚,不得已轉而問她道:"乙小姐,你怎麼想?"孰料,乙小姐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石破天驚。她自戀地伸出十指蔥蔥的玉手,嬌聲說道:"我可不能做家務,油煙會把我的皮膚熏壞了,這樣容易老。家裡保姆總歸是要請的。"

我暈!要滿足乙小姐和她媽媽提出的條件,我就只差自己業餘去給別人當保姆了!我這哪裡是娶媳婦兒?簡直就是要請回去一尊活菩薩!早燒香、晚朝拜,還得搭上給旁邊的兩大護法金剛上供。我圖什麼呀?至此,我已完全打消了要娶乙小姐為妻的痴心妄想。要是娶了她,我估計六十歲我就會累得得了老年痴呆症,坐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了。乙小姐這朵鮮花還是不要插到我這堆牛糞上,應該插到金光燦燦的花瓶裡去。

這一趟網路徵婚回去見網友的中國之行,可以用這麼八個字來總結一下:乘興而來,敗興而歸。現在回想起來,當然我自己的指導思想首先就不正確:一心只想找美女,而忽視了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虛榮心作怪,受打擊在所難免。人家美女長成這樣也不容易,從受精卵開始就要順應達爾文的"適者生存、物競天擇"理論開始競爭,磕磕絆絆一路成長,得吃多少苦啊,哪能隨隨便便就把自己賤賣了?當然要拿自己當盤兒菜。

現在有些中國女孩兒真的看不懂,現實得可怕。當然我在這裡只是就事論事,絕沒有一棍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大部分祖國女青年估計本質應該都是好的,值得去愛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