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1-12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最大汽車製造商Toyota Motor表示,將在2010年 初推出10款新的油電混合車,並在2012年之前發表電 動車,以維持在環保車上的技術優勢。Toyota在底特 律汽車展開幕前宣布將展示FT-EV概念車,這款電動 車將採用與小型車iQ的同樣的平臺。Toyota去年表示 ,油電車的累計銷量將在2010年初達到100萬輛,公 司計畫在2020年之前全數生產油電車。在本週的汽車 展中,公司將發表第3代的Prius和Lexus HS250h兩款 新的油電車。此外,美國車廠Chrysler也宣布自2010 年起生產電動車。

中國進出口連續第2個月下滑,顯示北京當局恐 需提出更多經濟振興方案。中國12月出口較上年同月 減少2.8%至1111.6億美元,進口銳減21.3%至721.8億 美元,貿易順差389.8億美元,低於11月的史上最高 400.9億。中國2008年出口成長17.2%至1.43兆美元, 進口增加18.5%至1.13兆美元,貿易順差2954.6億美 元,再創歷史新高。分析師預估2009年出口將下滑5% ,而且中國可能提高更多產品的出口退稅並放寬貿易 融資,但不太可能讓人民幣貶值來協助出口商。

▲日本消費電子大廠Panasonic受到全球消費者支出下 滑衝擊,表示將削減下年度(自4月起)平面電視用面 板的投資23%或15億美元,並預警本年度海外銷售成 長兩位數的預估恐無法達成。Panasonic表示,到2012 年的面板資本支出將降至4450億日元(48.8億美元)。 公司希望增加低價及入門機種,將下一年度至(明年3 月止)的電視出貨提高50%。公司表示,將退出無獲利 的業務。

▲杜拜表示,國營公司今年將提高支出11%以提振經濟 ,但將導致史上首次的財政預算赤字。部分波斯灣國 家,如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曼,近期都宣布不會削減支 出,而可能出現赤字。杜拜官員表示,如果情況許可 ,將向國際市場借款,籌措短缺的資金,如果債務市 場欠佳,則會動用本身的外匯存底。

▲日本車廠Honda Motor表示,希望在未來3個月將美國 經銷商的庫存降低1/3,以符合目前的銷售水平。目 前Honda的小客車和卡車庫存天數約100天,美國銷售 副總Richard Colliver表示,其目標是降至65-70天 。與其他車廠一樣,Honda已削減本年度(至3月止)美 國產量約20萬輛至120萬輛。公司去年汽車銷售下滑 7.9%,在6大車廠中減幅最小。但去年第4季,Honda 的銷售下滑30%,導致甚至暢銷車款Accord和Civic的 庫存也攀升。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