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奶粉適合新生兒

發表:2009-01-12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樣的奶粉才適合新生兒?價格較高的嬰兒配方奶粉可以替代母乳嗎?昨天,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專家指出,奶粉裡所有的營養元素母乳中都包含。同時鮮牛奶會加重腎臟溶質負荷,一般建議2歲以內的寶寶不要食用。"‘早餐奶'、‘活性奶'、‘風味奶'等含乳飲料成分複雜,最好不要餵給嬰兒。給新生兒吃的奶粉也不是越濃越好。"

年輕的父母往往被形形色色的奶粉宣傳弄得手足無措。"目前市場上的配方奶粉大都接近於母乳成分,只是在個別成分和數量上有所不同。家長在選用配方奶粉上,注意選用營養素適度、均衡、全面、口味較好的奶粉,只要能滿足每個年齡段孩子的生長發育需求,寶寶食用後無便秘、無腹瀉現象,睡得香、食慾正常,體重和身高等指標都能正常增長就行。"

據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食品三科工作人員介紹,母乳中還含有抗體和β-胡蘿蔔素,有助於提高寶寶的免疫能力,是寶寶最理想的首選食物。奶粉裡所有的營養元素母乳中都包含。但有的媽媽奶水不足或因上班等其它原因,無法親自哺乳,則要選擇適當的嬰兒奶粉,而選用嬰兒奶粉時必須以母乳作為標準,選擇配方奶粉的基本原則是越接近母乳成分的奶粉越好。

"沖調配方奶時,應嚴格按照說明比例沖調,不能為了增加營養而沖配太濃,如果濃度過大,水分就減少,會加重寶寶腎臟負擔。"專家提醒,只有符合嬰兒生長特點的奶粉才是最適合的。家長們不要一味追求配方奶粉中添加的多種元素,元素添加並非越多就越好。如奶粉中脂溶性維生素A、D、鐵、鋅等礦物質超標,會對孩子產生毒性。鮮牛奶因蛋白質和礦物質含量較高,會加重腎臟溶質負荷,一般建議2歲以內寶寶不要食用。

衛生執法人員特別提醒廣大市民在選購時注意,市場上有一些含乳飲料的包裝袋上,往往用大號字寫著"活性奶"、"鮮牛奶"等模糊名稱,"含乳飲料"的字體則印製得非常小,不仔細看往往被消費者忽視,而個別產品連這一行小字也沒有,只在配料表上多了一項"水"。"建議新生兒不要食用。"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