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滑冰冠軍死後48小時產嬰 創醫學奇蹟(組圖)

發表:2009-01-13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1歲的已懷孕前英國滑冰冠軍珍妮.索里曼因腦出血而確診為死亡2天後,醫師順利為她接生,死後的珍妮以剖腹產方式產下一名健康的女嬰。據悉,醫師判定珍妮腦死後,設法讓她的心臟繼續跳動,直到其腹中的嬰兒順利出生為止。


死後的珍妮剖腹產產下健康的女嬰艾雅

死後48小時成功生下女嬰

據珍妮的丈夫、現年29歲的穆罕默德.索里曼透露,珍妮出事當晚上床睡覺休息時,抱怨頭痛,很快便陷入虛脫昏迷的狀態。雖然,救護人員以直升機將她送到牛津的約翰.雷德克里夫醫院急救,延至晚間八時宣告不治。


珍妮和丈夫穆罕默德.索里曼

此時的珍已懷有25週的身孕。為搶救腹中胎兒,醫師為珍妮施打大量的類固醇,使艾雅的肺得以發育。48小時後,重僅950公克的艾雅順利出生。到目前為止,小艾雅仍被安放在育嬰箱裡。提及愛妻,索里曼悲痛地說:"珍妮一直想當媽媽,如果她還活著,一定是個很稱職的母親。"

醫護人員表示,死後還可順利生下嬰兒的病例,在世界上實屬首次。生命力頑強的安妮創造了一個醫學奇蹟。

昏迷前一天還在授課

據媒體報導,珍妮曾是1989年英國自由滑冰錦標賽的冠軍得主,當年她的成績在世界排名第七。退役後,她一直在布萊克內爾滑冰俱樂部當教練。性情隨和的珍妮非常受學員歡迎。忙於工作的珍妮一直是單身,直到遇到埃及出生的索里曼。相差12歲的有情人最終結為眷屬。


珍妮滑冰時的訓練照

懷孕後,珍妮一直堅持在俱樂部工作。索里曼表示,就在昏迷前一天她還在俱樂部授課。被送入醫院後,醫生告訴索里曼,珍妮的腦袋里長了個惡性腦瘤,腦瘤壓迫血管導致腦出血。雖然醫生極力搶救,但還是沒有將珍妮從死神的手裡奪過來。

嬰兒雖然瘦小但很健康

據悉,珍妮的葬禮在1月10日舉行,300多名滑冰界名人參加了葬禮。索里曼坦言,對於葬禮的細節問題,他已經不記得了。現在的他,還深陷痛失愛妻的悲痛而無法自拔。


穆罕默德.索里曼深陷痛失愛妻的悲痛而無法自拔

珍妮的好友菲力普斯表示:"對珍妮而言,能成為母親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知道自己懷孕時,她非常高興。小寶寶出生後,醫護人員將她放在珍妮的肩膀上,讓母女倆能夠享有片刻的相處時光。雖然嬰兒現在很瘦小,但很健康,我們會為她祈禱。"


珍妮的葬禮在1月10日舉行, 300多名滑冰界名人參加了葬禮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