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假藥流入英國 威脅甚於恐怖主義 (圖)

作者:周成 發表:2009-01-13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查獲的假藥(Getty Images)

英國媒體報導,去年大量的中國產假藥流入英國,估計其中已經有大約800萬粒進入英國的國民醫療系統(NHS),數百萬人的健康將受到威脅。國際刑警組織官員稱,假藥帶來的威脅甚至比恐怖主義還要嚴重。

《觀察家報》的這篇報導稱,有數據顯示,去年英國海關查獲了超過50萬粒假藥,數量相當於2005年整個歐洲發現的假藥,被查獲的假藥包括用於治療精神分裂症的金普薩(Zyprexa),治療晚期前列腺癌的康士德(Casodex),稀血藥玻立維(Plavix)。

這些藥原本打算進入英國的國民醫療體系或者大藥店。這些假藥產自中國,被貼上法語標籤,先運到新加坡,然後從利物浦進入英國,直接賣給了國民醫療系統。有法律專家稱,這批假藥數量龐大,足以使公眾對國民醫療體系的信任「喪失殆盡」。

英國當局承認,無法計算進入英國的假藥數量或者潛在的健康危害。英國海關已經升級了對假藥貿易的檢查,與對待海洛因或者可卡因等毒品交易同為「重要優先級」。

英國政府的情報暗示,假藥製造者已經把造假的目標由原先的「生活方式類」藥物,如偉哥,轉為救命藥。由於英國國內藥品價格昂貴,假藥生產者可從中謀取更大的利潤。

英國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負責情報的官員迪茲(Mick Deats)表示,對於電子郵件和電話的暗中監控顯示,中國是英國發現的假藥的主要產地。中國警方近期還曾經派人到倫敦與警方討論這一問題。

迪茲還表示,現有的證據證實假藥交易急劇增加,在過去的三年內,英國曾經有過14次假藥召回事件,而在此前的十年間,類似事件僅有一起。而且,目前假藥已經進入了英國官方的保健供貨鏈中。

英國倫敦警察局有組織犯罪調查組前任組長薩持威爾(Graham Satchwell)近年來一直對假藥交易進行調查。他相信,已經有相當多的英國人死於假藥帶來的危害。儘管目前沒有關於服用假藥造成死亡的記錄,但是,薩持威爾認為,假藥的性質決定了患者可能死於假藥,但是卻毫不知曉,因為假藥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很少,患者服用了假藥,使得他們沒有得到能夠挽救生命的治療。

對服用了假藥而死亡的患者的屍檢結果顯示,假藥中含有一些有毒成分,比如防凍劑,或者微量的有效成分。去年歐盟海關曾經截獲一批假藥,其中竟然含有磚塊碎末,黃色油漆和傢俱拋光劑。

危害甚於恐怖主義

這篇報導還稱,英國國民醫療系統面臨的假藥問題甚至比恐怖主義還要嚴重。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諾貝爾(Ronald Noble)在一次反假冒品會議上稱,他發現假藥的危害甚至超過恐怖主義,他對此感到非常震驚。他說,四十年的恐怖主義造成了6.5萬人的死亡,而假藥在中國一年就會奪走20萬人的性命。

目前,英國警方已經開始關注中國每年兩次的廣交會,因為有人舉報稱,犯罪團夥利用廣交會的機會發出大量訂單,訂購假藥,運往英國。

難以鑒別和查獲

假藥本身難以鑒別也增加了警方和海關查處假藥的困難。專家承認,僅從外包裝上很難識別假藥,因為假藥也同樣使用良好的印刷和包裝。不久前,曾經有一家生產防治瘧疾藥的廠商研究出了一種全息防偽技術,但是僅僅一個月,假藥廠商就成功的仿製了這種包裝。

假藥進入英國的方式也使英國警方頭疼。據警方獲得的情報,假藥從中國進入英國要途徑印度、歐洲大陸,其間要被倒手30次,並經過多次重新包裝。英國警方承認,在打擊假藥的活動中,犯罪份子處於優勢。

此外,近期公布的研究顯示,進入英國的商品中僅有千分之一的商品經過海關檢驗。這意味著英國去年發現的約50萬粒假藥僅僅是真正進入英國的假藥的小小一部分。英國官方承認,英國是歐洲最容易進行假冒品交易的地方之一。藥品一旦進入英國,就會流入合法的藥品批髮網路。

國際刑警組織知識產權專家稱,當前的有組織犯罪份子更像是「商品經紀人」,這些人如果能夠成功地把一批假藥運進英國,就會從中獲利超過一百萬鎊,是真藥的四倍,如果一旦被發現,他們得到的處罰僅僅是罰款而已。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