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人體器官買賣合法化法案 外界質疑

發表:2009-01-14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衛生部長許文遠今天表示,衛生部將在下週國會復會時,提出人體器官移植法令修正案。這項修正案因為將以補償的方式,變相讓人體器官的買賣合法化,飽受外界質疑。

一旦新加坡國會通過這項人體器官移植法令修正案,新加坡將成為繼伊朗之後,全球第二個人體器官合法買賣的國家。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的調查顯示,有八成的受訪新加坡人支持這項人體器官移植法令修正案。

許文遠今天在出席一項公開儀式後告訴媒體,大部分的新加坡人,都支持政府修改人體器官移植法令。

他指出,新加坡人是有思考能力的,他們知道這些做法是對的,可以幫助更多的病人,「只要做法是對的,然後好好跟國人解釋,他們都會支持的」。

不過,先前有媒體調查顯示,有56% 的新加坡受訪者並不支持人體器官移植買賣合法化,只有40% 表示支持。

新加坡政府正在研議修正人體器官移植法令,透過一個獨立性的機構仲介器官移植,並給予「器官捐贈者」合理的補償的方式,讓人體器官買賣合法化。

雖然新加坡政府在設計這一套制度時,試圖透過所謂獨立性的機構,以及避免接受器官移植者和器官捐贈者之間直接的對價關係,並強調這不僅只有富人受益等方式,來化解對意圖透過買賣人體器官賺取更多金錢、及窮人遭剝削、富人得利等種種爭議,但仍然引起國際社會和新加坡社會極大的質疑聲浪,包括新加坡醫藥協會和世界器官移植學會都公開反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