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全世界不自由的人口有22億人,一半以上是在中國。

全球不自由人口 中國佔大半

發表:2009-01-14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著名的人權組織"自由之家"昨首度在臺舉辦"二○○九年世界自由度報告"全球發表會,臺灣的評比分數跟去年相同,其中"政治權利"被評為二級,"公民自由"為一級,再度被列為"自由國家"!

中國的成績沒有任何進步,"政治權利"獲最低的七級、"公民自由"是次低的六級,持續被列為"不自由國家",去年全世界不自由的人口有二十二億人,一半以上是在中國。

我集游法修法、扁案 今年重點

臺灣雖然再列"自由國家",但自由之家特別提及,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去年十一月訪臺時,發生部分臺灣示威民眾遭警方暴力對待,所衍生集會遊行法的修法問題;還有前總統陳水扁的司法案件,衍生司法獨立的問題,是自由之家關切的,目前因程序還沒完成,所以下次評比還要觀察,今年是關鍵的一年。

今年是自由之家從一九七二年起每年發表"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以來,首度在臺灣發表報告。報告針對全球一九三個國家、十六個附屬領土和爭議性領土的政治權利及公民自由兩項指標進行評比,區分為"不自由"、"部分自由"與"自由"。評比從一到七級,一級代表"最自由",七級代表"最不自由"。

今年被評為"自由國家"有八十九個,佔四十六%,主要集中在西歐和北歐,芬蘭最好,美加也有好成績,亞洲的臺灣和日本也上榜;"部分自由"國家有六十二個,佔三十二%,"不自由"國家有四十二個,佔二十二%,中國在黑名單之列。

8國家2爭議領土 列惡中之惡

自由之家也判定有八個國家及兩個爭議領土施行最壓迫人民的制度,屬於"惡中之惡",包括北韓、利比亞、索瑪利亞等;兩個爭議領土為車臣及西藏。只比"惡中之惡"好一點的國家有白俄羅斯等十一國,中國再次上黑名單。

自由之家亞洲事務研究員庫克在發表會說明,中國人權表現令人失望,不僅沒有履行申奧的改善人權承諾,迫害人權的情況反更惡劣。中國箝制網路及新聞自由、打壓維權律師、異議份子,其他包括宗教自由、司法獨立的各項發展也令人憂心,具體個案可用西藏、新疆衝突事件為例證。現階段最令人擔憂的,是大批中國民工返鄉的失業潮,若中國當局未能提供適當救濟,這些工人很有可能走上街頭,成為社會衝突的未爆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