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獎 80華生入圍

發表:2009-01-16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小諾貝爾獎"之稱的一年一度"英特爾科學獎"(Intel Science Talent Search),14日公布2009年的300名初選入圍高中學生名單。華裔學生再度表現亮眼,入圍人數居各族裔之冠,共有約80位華裔高中生入圍,超過去年的70餘位。

英特爾科學獎是由應屆高中畢業生角逐,為美國最權威的高中科學獎項。本年度共有全美36州的495所高中,以及2所海外學校,總共1608名學生報名競賽。

今年紐約州入圍學生最多,300名初選入圍者,紐約州就佔了114人,其中約有19位華生。加州共有25人入圍排第2,約有6位華生;馬里蘭州則有21人入圍,約有9位華生。

承辦"英特爾科學獎"的"科學服務社",將於本月28日公布40名決選入圍者名單。40名決選入圍者並將於3月赴華府口試及發表作品,角逐前10名。"科學服務社"每年都邀集百餘位科學家擔任評審。前身是"西屋科學獎"的英特爾科學獎,自1942年開始舉辦,得獎人中已有7人後來獲得諾貝爾獎科學獎。

英特爾科學獎的首獎得主將有10萬元獎學金。每個初選入圍學生及學校,也將各獲1000元獎金。從今年開始,英特爾也為所有歷屆入圍的高中生在 Facebook網站設立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42362919370專頁,及在 Twitter網站設立專頁http://twitter.com/intelsts09,供學生進行交流。

來自中國成都的高中生曾曉蒙(Xiaomeng Zeng),去年因研究愛阿華州公立圖書館所獲公私資金來源的關係,勇奪英特爾科學獎第7名,獲得2萬元獎學金。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