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著急 喊出「買房就是愛國」口號(圖)

發表:2009-01-18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合肥市規劃局局長王愛華在電視臺鏡頭前喊出「買房就是愛國」的口號,引發無數網友的批評,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說,在這樣一個節骨眼上,鼓吹「買房愛國」,而不對房地產商吆喝一聲「降價愛國」,讓人生疑。(網路截圖)

近期,中共安徽省合肥市委書記孫金龍發出號召:以實際行動響應國家擴大內需政策,支持合肥建設與發展。孫金龍還當場購置「濱湖新區觀湖苑」一套面積80多平方米、單價3000多元的住宅,以示大眾。12日,中共合肥市規劃局局長王愛華隨即在合肥電視臺《都市直播車》鏡頭前喊出「買房就是愛國」的口號,引發無數網友的批評,甚至謾罵,其人也遭到人肉搜索。

1月12日,這個合肥電視臺《都市直播車》欄目給濱湖新區觀湖苑等房產商做了一次直播廣告,到場嘉賓除了合肥市規劃局局長王愛華外,還有安徽省建築設計院院長、合肥市濱湖新區辦公室主任兼投資公司董事長、開發商代表等。

據現場觀看該期節目的網友「牛刀」回憶,那期節目給他很深印象,就是因為王愛華在節目尾聲喊出「買房就是愛國」,還聲明此口號已經作為合肥市規劃局的方針之一。

在和平年代,愛國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當中。而就在一場曠日持久的金融危機中,「買房就是愛國」的口號讓中國人連續幾個月遭受中共官方媒體的疲勞轟炸,因而反彈聲浪日益加大。

王愛華的言論立即在網上引起幾乎一邊倒的批評,還有網友甚至發出對其進行人肉搜索。一家門戶網站的調查顯示,在3萬多名網友參與的調查中,96%的網友認為,將買房和愛國聯繫起來,純屬牽強附會。

有網友表示,買房就是買房,愛國就是愛國,二者根本無法聯繫到一起。就算和愛國有聯繫,規劃局的職責應該是搞好城市規劃的,而不是去推銷樓盤。對於規劃局來說,「搞好規劃就是愛國」才更符合。同時,他們也認為,這一論點的背後也剝奪了窮人的「愛國權」。

老百姓選擇消費與否,不僅取決於「想不想」,更取決於「敢不敢」。在中共社會保障制度、教育改革、醫療改革等重大民生問題尚無定論的當下,很多人不是「不想」消費,而是「不敢」消費。

市民廖阿姨說:「在強大的市場規律前面,‘買房愛國論’和‘消費愛國論’簡直就是無稽之談。」還有廣州市民幽默地告訴媒體:「買房=愛國?那買煙算不算?買煙同樣是消費,同樣拉動內需;而且,還可以減輕國家的養老金負擔——簡直更愛國。」

近期,包括中國大陸的經濟學家趙曉教授也開始鼓吹「買房」等同「愛國」;最新一期的《瞭望新聞週刊》上,韓保江、竇勇則以《積極消費就是愛國》為主軸;中共北京市政協委員甚至建議,「發動一場愛國消費、擴內需、救中國的運動」,讓每個人、每個單位把一年的收入都進行消費……這些言論過後,批判颶風四起,客氣的說是「胡扯」,不客氣的直接貼上「腦殘」的標籤。其實,眼下的年代,消費者不是傻瓜,民眾的智商尚不至於看到這些中共養出的專家學者旗子就俯首做粉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