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兒圓(紀實小說)

作者:緣林 發表:2009-01-18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浩把手中最後的一件活幹完,他伸了一下酸脹的腰,一邊望向窗外,這天真是說黑就黑了。

他慢慢的踱步到窗前。天上一輪圓月懸掛著,那皎潔的月光飄撒下來,把他冷俊的臉映得也溫柔起來。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又是一個月圓之夜啊!

在車間的角落裡,趙浩放了一張小木床就成了他棲身的家。白天他在這幹活,晚上就住在這裡。老闆是個四十多歲的山東大漢,聽了他的遭遇非常同情,他也看到趙浩人老實本分,幹活從不挑三揀四,都是認認真真地完成,就爽快地說:不嫌棄就住這裡,一來給你省房租,二來還可以給我看廠房。趙浩連聲稱謝,就住了下來。

來到這個加工廠幹活已經快兩個月了,原先在稅務局上班的他,現在已經差不多是個熟練的鑽工了。他拿的是計件工資,每個月能掙個七八百元錢,這些錢,除了供應女兒上學,還要養活臥床不起的老母親。

妻子和他離了婚。想起妻子,他的心還隱隱地作痛,沉甸甸的像灌了一塊鉛。因為煉法輪功,警察一次次的抄家、綁架,讓妻子身心疲憊。記得妻子在離開他的那天哭著說,我知道你是好人,可是我也受不了這地獄一樣的日子啊!

趙浩愧疚地把妻子擁入懷中,他咬緊嘴唇不讓眼淚流下來。可是,妻子還是走了,也留下了身後淚雨滂沱的他和女兒。他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彷彿要把妻子的身影從心中呼出去,他沒有怨恨妻子,在豺狼當道、沒有正義的社會,情義與責任有時侯真是很難兩全的啊!

昨天同修雲妹給他送來五十份小冊子和一些「九評共產黨」光碟,他想今晚把它們發出去,讓這些真誠的故事去喚醒還在蒙受中共惡黨謠言毒害著的鄉親。他從床下把小冊子找出來,用塑封袋一一裝好,然後又沿著腰際塞了一圈。收拾停當, 趙浩就走出了屋門。

初冬的夜晚,村莊靜悄悄的,空氣中瀰漫著絲絲的寒氣。一陣涼風襲來,他禁不住的咳嗽了幾聲,這是在監獄被非法迫害後留下的後遺症。

那是幾年前的元旦,他在路邊的樹上挂了一條「法輪大法好」的條幅,被派出所蹲坑的惡警綁架,他被帶到了刑警中隊,在一個佈滿各種刑具的小屋中,他被銬成「 大」字型,靠牆站吊了四天三夜,他的手臂疼痛難忍,手腕幾乎要斷掉。和他同時受刑的一個搶劫重犯,只吊打一天一夜就招供了。惡警毒打他,逼他說出橫幅的來路,他被打得幾次昏死過去,這些惡警見從他口中問不出什麼,就把他判了六年重刑,投入了監獄裡。

在監獄裡,他更是遭受慘絕人寰的非人折磨。惡人用老虎凳、抻床,上大挂等等酷刑,來逼迫他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那天他不寫「四書」絕食抗議已經是八十多天了,他體力不支坐在地上,雙手被拷在床腿上。幾名人獸惡警魚貫而入,一個小白臉警察脫下皮鞋,對他劈頭蓋臉一頓毒打,嘴裡一邊罵著:「嘁!你不吃飯是不是,你以為你的命值錢啊,你現在死了,馬上鋪蓋一卷,把你拉火葬場就燒了,哼!」

直到趙浩被折磨的奄奄一息了。惡人怕他死在監獄裡,才就通知了遠在千里之外的家人,那天是二姐帶著他逃也似的離開了那個魔窟的。

在醫院救治的時候,醫生透視檢查說他的肺部損傷的太厲害了,爛了好幾個洞,要好好的住院治療。可是,家裡沒錢,老母親也臥病在床,就只好回家了。趙浩每次咳嗽的時候,都背過身去,他不忍看見老母親傷心的目光。

經過幾個月學法煉功,他又一次奇蹟般的遠離了死神的陰影,周圍不少人也嘖嘖稱奇,有的也在暗暗跟他學起功來。又是一個柿子樹紅了的季節,點點紅柿裝扮了這個冷清的農家小院。這天,趙浩早早的去了城裡辦事,回來的時侯已經是下午。母親見到他就驚恐地說:兒啊,你快走吧,監獄的人來找過你,他們說你是逃犯,要抓你回去。母親說完便嚎啕大哭。

那天監獄來了三個警察,說趙浩保外就醫期已過,要羈押他回監獄。趙浩被迫流離失所了。

今晚的月色皎潔如畫,路上幾乎沒有行人。只有銀色的月光照著趙浩一人獨自前行,前邊的村莊依稀可見了,趙浩順手摸了一下懷裡的小冊子,那些小冊子在他懷裡變得溫暖起來,他不由地加快了腳步。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