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國史上不可理解的荒唐事件(中)

作者:汪元 發表:2009-01-18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怎一個"煬"字了得---隋煬帝楊廣

楊廣曾經是個風華正茂、根正苗紅的有為青年,公元589年,年僅20歲的他就被授予元帥軍銜,統領51萬大軍去南朝捉拿據說是犯了反人類罪的陳後主。雖然實際上楊廣的具體工作僅僅是在隋軍佔領健康後去陳朝宮殿參觀遊覽緬懷留念一番,但這平陳的大功可是不容抹煞的。後來楊廣就留在江南工作學習了幾年,也算是為江南的繁榮穩定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假如楊廣就這麼舒舒服服、安安穩穩的生活下去,那麼對自己對國家顯然都是一個燒十八輩高香都求之不得的選擇。然而生於帝王家而又精明強幹、詭於伎倆的他,是否願意坐看以後他大哥楊勇即位而自己只能當一個任人宰割的親王呢,毫無疑問這是絕不可能的,於是楊廣十年如一日,風雨無阻的施展了他那精湛的演技。他知道隋文帝對楊勇生活奢華很不滿意,於是自己就裝出一副三月不知肉味的節儉嘴臉;他知道獨孤皇后奇妒,很不喜歡皇帝包二妃,於是就和自己元配蕭氏在人前裝出一副海誓山盟的肉麻模樣;他還在獨孤皇后面前裝成非常孝順的樣子,每次拜見要離開的時候,表現的像是要生死離別般的淚流滿面。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公元600年,被楊廣矇蔽的隋文帝下令廢楊勇為庶人,改立楊廣為太子。四年後,已經成為楊廣即位絆腳石的隋文帝也在病中被楊廣一刀結果了性命,楊廣隨後順利登極,於是隋朝的災難開始了。

窮凶極惡的楊廣即位後,立即調動人民的積極性,挖掘潛力,準備多快好費的建設封建主義的新隋朝。一時間隋朝上下成了巨大的建設工地,一派熱火朝天的大生產景象。隋煬帝主持建設的主要工程項目有:洛陽西南規模宏大的顯仁宮(所用的木料在江西砍伐,一根大木料需要兩千人搬運);洛陽西郊方圓200多里的皇家花園(裡面有人工湖,湖中堆起蓬萊、方丈、讖州三仙山,山還上面建有亭臺樓閣);開鑿五千里京航大運河;開通連接洛陽到長安的壤溝;筑長城千餘裡;修馳道幾千里;修建大興城等等。這些還不算什麼,隋煬帝覺得大好河山不看可惜,所以熱衷公費旅遊:一會東巡揚州,一會西訪青海,還三次發兵去討伐看不順眼的高麗,結果遭到慘敗,導致士兵死傷無數。

隋煬帝的所作所為,早已超出了人民的承受能力,在他統治的十多年間,前後服勞役、兵役的超過一千萬人,而當時全國的人口僅為四千六百多萬,結果導致農村的勞動力所剩無幾,土地荒蕪,民不聊生,各地反隋起義風起雲湧,隋朝大廈將傾。公元 618年,已經走頭無路,眾叛親離的隋煬帝被部下絞死,繁盛一時的隋朝就這樣滅亡了。

謚法上說:好內遠禮曰煬;去禮遠眾曰煬;逆天虐民曰煬。當年楊廣在階下囚陳後主病亡後,一本正經的把他謚為陳煬帝,萬沒想到的是,他自已死後被唐高祖李淵也毫不留情的追諡為隋煬帝。精明的隋煬帝為什麼就不吸取近在眼前的教訓而重蹈覆轍呢,歷史光芒下照耀的人物總是讓人無法揣測。

八、無禮絕義,寡廉鮮恥---皇家貴婦裙下的面首們

簡單的說,面首就是供貴婦人玩弄的美男子。面指臉蛋,首指頭髮,看來古代女性的審美觀和現代沒有根本區別,她們也喜歡臉蛋出眾,頭髮茂密的男性。面首這個詞的起源來自於大名鼎鼎的劉子業,他為了照顧到姐姐山陰公主的生理需要,按照每月一天一崗的基本原則,一次性賜給她三十個英俊少年供其享用,並創造性的發明瞭面首這個稱謂。(現在居然被人赤裸裸的稱為什麼鴨啊,男妓啊,真是人心不古,你看人家皇帝起的名字多有水平)從此人們便把這些每夜奮鬥在繁殖第一線的男性員工稱為面首。

不過面首這個職業也是有行業准入門坎的。想從事這行,首先要相貌英俊,然後技術要全面,當然體力更要絕倫,最後還需要心胸廣闊,對於那些街頭巷議,應做到充耳不聞,要堅信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沒有貴賤之分的道理。具備了以上幾點後,再適時的加以機緣巧合,便能一展雄風,走上"名首"的輝煌道路,實踐美麗也是一種生產力的絕對真理。

不過因為以上條件的限制,歷史上的名首並不是很多,非要舉例說明一下呢,我想第一個當屬秦始皇他媽趙姬的面首嫪毐,這個人的出名之處不在於想發動政變,而是當街做了自己私處的廣告--它能力舉車輪!當然古人的風采我們是難以企及了,也只能發貼緬懷一番。另外北魏朝的胡太后手下也有幾個超級名首,不過沒什麼特別之處,咱們就一筆代過不再為他們作宣傳了。歷史上最出名的面首當數大名鼎鼎女皇武則天轄下的薛懷義、張易之和張昌宗兄弟(從這看出一定要跟個好領導的重要性,出名容易啊)。據說兩張比嫪毐高明,你在大街上表演多沒檔次啊,俺們弟兄直接在朝堂上拿出來一較短長,無論從轟動性還是觀眾素質上都更勝一籌;而薛懷義也不是吃素的,爭起寵來又是殺人又是放火,最後氣的武則天一刀把他卡查了事。由此看來面首也是個高危險的行業,不定什麼時候就被僱主殺人滅口。

面首的存在,說到底是權力財富下的必然產物,是封建極權社會下的人性扭曲的寫照。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很多人不惜出賣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自己卻成了行屍走肉,到最後也不免落得個悲慘的下場,一個連自己都不關心和愛護的人,你又能期望他會得到什麼樣的結局呢。希望歷史上面首的這一幕幕的黑色喜劇,永遠不要在今天的社會上重演!

九、唐中宗李顯的窩囊生活

唐中宗李顯身世的確非常顯貴,自己本身是皇帝,父親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兒子是皇帝,侄兒是皇帝,更要命的是母親也是皇帝,這樣的夢幻家庭組合在歷史上絕對是獨一無二,擁有專利權的。按照常理推測的話,李顯那肯定是個四方來朝、八面威風、十分莊嚴的一個帝王,不過實際上卻恰恰相反,身世顯赫的李顯一生都表現的平平庸庸,唯唯諾諾,甚至可以說是窩窩囊囊。其實他這種個性的養成,和他母親武則天的嚴厲教育是分不開的。

武則天教育兒子們的方式絕對是獨步中外、震爍古今。武則天信奉的是刀下出孝子,看不慣兒子的舉止便亂砍一頓出氣,李顯的兩個哥哥李弘和李賢就是這麼死的,在這樣的教育下,李顯能不老老實實的做人嗎。

公元683年,唐高宗病逝,李顯在其靈柩前登上皇帝寶座。即位後的中宗覺得現在應該到了體現自己皇帝威嚴的時候了,於是脾氣一天天見長。有一天,中宗想讓討老婆韋皇后的歡心,於是準備提拔自己的老泰山韋玄貞當宰相。詔書發出去後,另一個宰相裴炎卻堅決的不予執行,固執對中宗說韋玄貞沒有經過民主推薦和組織考察,所以暫時不能晉升。中宗一聽,便氣不打一處來,賭氣對頑固的裴炎說道:"我讓他當宰相怎麼了,我一高興就是把江山讓給他又能怎麼著!"

裴炎聽了面無人色,嚇的趕緊把這句話報告給了武則天。武則天一聽,心想這還了得,你就是讓也得讓給你媽呀。於是她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召集警衛部隊戒嚴,並把所有大臣叫到乾元殿,當眾宣布了廢黜中宗的命令。李顯委屈的質問母親:"我犯了什麼罪?"武則天怒斥道:"你想把天下交給韋玄貞,這難道是小罪嗎?"可憐李顯當了兩個月皇帝,大臣都還沒認全就被貶為廬陵王到房州喝茶去了。

李顯被廢後,聯想到兩個哥哥的慘死和自己不幸的遭遇,終於明白了母親的可怕,於是日夜憂懼,成天哭哭啼啼。而韋皇后的意志力卻比較堅強,經常大聲斥責李顯沒有出息,訓斥完了,又溫言勸解,給他分析道路是曲折的,而前途是光明的道理。李顯對她是又感激又害怕,在母親和妻子的雙重壓力下,他終於在漫長的放逐歲月裡完成了自己性格最後的塑造。

公元705年,宰相張柬之趁武則天病重發動政變,逼迫她重新迎回了李顯,李顯在十八年後,終於奇蹟般的又一次登上了皇帝寶座,而韋皇后憑藉對李顯的控制理所當然的掌握了朝廷大權。掌權的韋皇后生活放蕩,和武則天的侄兒武三思勾搭成姦,敗壞朝政。宰相張柬之知道情況後,便秘密覲見中宗,要求誅殺武三思。但窩囊的中宗不但不聽,反而將事情全盤告訴了武三思,從而導致了張柬之的被殺。更難以置信的是,中宗對韋皇后和武三思的姦情不但毫不介意,而且還持放縱態度.

後來韋皇后一心想學武則天君臨天下,中宗的女兒安樂公主也想當皇太女,母女倆一合計,乾脆在公元710年6月的一天,給中宗送了一個有毒但美味的餡餅,中宗吃完後,當天便毒發身亡,窩囊的死在了自己老婆和女兒的陰謀之下。

李顯一生是及其悲慘可憐的,先是有一個五千年來不世出的強悍母親,後有一個不把自己放在眼裡的淫亂妻子,更有一個把自己視為皇位絆腳石的絕情女兒。母親、妻子、女兒,男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在他這裡卻成了冷血、惡毒、凶殘的代名詞。看來在封建社會的宮廷鬥爭中,是毫無親情可言的。不知道李顯在毒發痛苦倒地時心裏做如何感想,也許結束這種生不如死的羞憤生活,才恰恰是他最大的心願吧!

待續

来源:大陸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