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感冒 我能做什麼? (圖)

作者:秦飛 發表:2009-01-19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普通感冒還是無藥可醫。你所能做的,最重要的是攝取大量液體來保持體內充足的水分,以預防感染其他疾病。但是要避免飲用咖啡、茶和含咖啡因的可樂,這些飲料會幫助排泄體內水分。在吃的方面,保持平時的飲食即可,如果不是真的很餓,就吃些簡單食物,如白米飯或肉湯等。

雞湯很適合感冒病人,它的熱汽也有助疏通鼻塞。姜能暖胃。香甜熱酒有助睡眠,但注意感冒藥和酒精不能混合服用。

非處方藥雖然能減輕疼痛和高燒。但現在的醫生們不再壓制輕微發燒,除非是兒童和老年人,或患有特定疾病的人,如肺病或心臟病患者。因為輕度發燒能抑制病毒或細菌增長,激活免疫系統,從而抵禦外來疾病感染。

以下是減輕感冒症狀的幾種方法:

.阿斯匹林。對於感冒發燒,頭痛,效果迅速而明顯。不過年紀較小的人和兒童不應服用阿斯匹林,因為可能引起雷爾氏綜合症。

.鼻塞疏通劑能使鼻粘膜消腫,保持呼吸通暢,但使用不要超過2至3天。

.鼻鹽水噴劑也能幫助呼吸暢通,可隨時使用。

.止咳藥品通常沒有太大療效。對輕微咳嗽來說,水和果汁可能是最有效的。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和藥廠建議四歲以下兒童不要服用非處方咳嗽和感冒藥。

.鹽水漱口能減輕喉嚨疼痛。

至於天然成分配劑,如鋅,紫錐菊,維他命C的效果如何?

一些研究顯示鋅鼻噴霧劑幫助減輕感冒症狀並縮短感冒週期。鋅噴霧劑能包住病毒,預防它粘入鼻細胞進體內。但另一些研究卻說鋅的效果不如安慰劑。

紫錐菊(Echinacea)在歐洲及美國廣泛用於治療傷風感冒、增強免疫力及抗發炎等。不過,最近的研究發現它對預防感冒沒有效果,但在另一項研究中卻顯示,120名有感冒症狀的人每兩個小時服用20滴紫錐菊提取物,10天後感冒症狀明顯減輕。

維他命C的效果,近65年來的研究調查顯示它的效果有限。研究人員發現沒有證據顯示維他命C能預防感冒。不過維他命C有縮短感冒週期的效果,一項大型研究發現在感冒第一天服用8公克的大劑量維他命C,可以縮短感冒時間。

想要以自然的方法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最佳的方式是滋養免疫系統,增強抵抗能力。深綠色食物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和C,如菠菜,是很好的選擇。鮭魚含有豐富的歐米加-3 脂肪酸,能抵抗炎症,低脂酸奶能幫助刺激免疫系統。

規律的運動,例如有氧運動和步行等,也能增強免疫系統。經常運動的人並不表示他們不會感染感冒病毒,但與不經常運動的人相比,他們的症狀會比較輕,復原的時間也較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