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銀行卡襲擊大陸 錢不翼而飛

發表:2009-01-2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一些不法份子通過在銀行自動取款機上安裝一套自製竊密裝置,竊取後"隆"複製出一個假的銀行卡來冒領儲戶存款。 (網路圖片)

近來,福建、廣東、黑龍江等地發生多起儲戶存在銀行的錢"不翼而飛"的怪事。偵破發現,有很多不法份子通過在銀行自動取款機上安裝一套自製竊密裝置,竊取後"克隆"複製出一個假的銀行卡來冒領儲戶存款。

《經濟參考報》報導了偽造銀行卡的犯罪實施過程:不法份子在銀行自動取款機ATM上,事先偷偷在插卡口處安裝一個磁條讀寫裝置,在密碼鍵盤上方安裝針孔攝像頭,這樣犯罪份子同時擁有了儲戶銀行卡的條碼信息和密碼,把這些磁條信息寫入"白卡"(普通的磁條卡),就能克隆複製出一個完全相同的假卡來偷錢。

犯罪份子"克隆"銀行卡後便可自由使用,與真卡一樣。一般來說,犯罪嫌疑人"克隆"一批銀行卡後,如果卡內金額較大,就通過轉帳、提現的方式竊取,如果卡內金額較小,就當成作案工具來使用,主要用來轉帳、提現。

如2007年5月4日,南昌市興業銀行一位儲戶銀行卡上的20餘萬元巨款突然消失了,查帳發現,江西省余干縣人王勝川、湯某二人,利用上述方法製作了一個假卡,把儲戶的20萬先轉帳至其他43個帳戶,這43個帳戶的銀行卡已經被王勝川等人複製,於是他們能從中提取現金。案發後,王勝川歸案,湯某潛逃。近日王勝川被判有期徒刑10年6個月。類似事件非常多。據福州市公安局統計,僅2008年上半年,福州市發生"克隆"銀行卡並竊取卡內資金的案件33起。

再比如2005年6月以來,以美籍華人JACK為首的犯罪集團,批量偽造VISA(維薩)卡、MasterCard(萬事達)卡和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卡等多種國際信用卡。據統計,截至2006年12月12日,共偽造各種國際信用卡數百張,先後在韓國、日本、法國和香港、澳門、福建、新疆、北京、廣東、廣 西、山東、黑龍江等地頻繁刷卡消費或套現,得逞40多起,金額達數百萬元人民幣。

據大陸專家介紹,只有等銀行卡由磁條卡向IC卡轉變後,才能比較有效的阻止假卡發生,但由於IC卡成本高、大陸配套設施不完善,"估計犯罪份子還會囂張好長一段時間。"

對普通持卡人而言,使用時要檢查插口處有無異常粘貼物、附加物,發現異常,及時報警。輸入密碼時進行遮擋。使用手機簡訊通知,將銀行卡資金變動情況,第一時間以簡訊方式發送到客戶手機上。這樣持卡人可以隨時監控自己銀行卡的異常交易,最大限度減少損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