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案開庭前夕 患兒家長被扣機場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1-22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師良夫婦,他們的孩子13個月:雙腎結石 (RFA)

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毒奶案,本週四將在石家莊中級法院宣判,部分腎結石嬰兒的家長正趕往石家莊,雲南的結石嬰兒家長董師良星期三在昆明登機前被公安扣留。此外,河南又發現一名嬰兒去年死於腎結石。

星期四下午,石家莊中級法院將宣判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及毒奶案中另外三名高層人士。部分毒奶粉受害者家屬,已在前一天啟程趕赴石家莊,希望藉此機會,再次表達受害者立場。本臺星期三下午三點半接到雲南大理的結石患兒家長董師良的妻子來電,告知她丈夫在昆明機場被扣:

「我老公去不了石家莊了,在昆明機場被公安扣了。省委信訪辦還是甚麼的,給我爸爸打電話了,讓做好工作,他們中午還給我們家發了一個關於做好董師良同志思想穩定工作的函,唉,真的太無奈。」

董師良原本搭乘下午4點10分,由昆明飛往北京的班機。記者稍後聯繫到董師良,他當時被公安扣留在機場警察辦公室:

董師良:「我現在在警察的辦公室裡面。」

記者:「他們怎麼解釋?」

董師良:「他們剛才通知我,說警察帶走,他們說是信訪局(通知),跟他們解釋了,我不是去上訪,我們去找律師,通過律師,遞交我們的起訴書。」

結石受害者家屬聞訊後,大表憤怒,家長們譴責公安顛倒是非,並呼籲發起遊行抗議。結石聯盟負責人趙連海也表示憤慨,他對本臺表示:

「如果今天不送到北京,我一定要組織這個遊行的,這是肯定的,我已經正式通知北京國安,我說了,沒有甚麼好商量的,專機送,也要送回北京來。」

趙連海表示,另一位北京家長劉東林,被當地派出所扣留,他被禁止前往石家莊。

儘管當局全力阻止受害者家長到石家莊法院參加對田文華等人的宣判,但家長表示,他們決心已定,除非當局將他們扣押。一名當天抵達石家莊的河南結石嬰兒家長周先生當天對記者表示,他的孩子在去年6月因腎結石死亡,地方政府隱瞞實情:

「(6月)23日,雙腎結石。因為,我們把文件拿到周口地區,然後他們一直壓在那裡,沒有往上面報,我們到省裡去查,省裡沒有接到通知,現在我們已經確定雙腎結石。」

周先生住在周口市瀋丘縣,他的孩子周夢鑫,去年6月23日去世時,剛好是一週歲生日當天。9月下旬,當地醫院確認死於腎結石,但地方衛生局隱瞞孩子的死因。因此,衛生部公布的6名因腎結石死亡的病例中,不包括周夢鑫。

除此之外,福建邵武市衛生局還將做過手術的腎結石嬰兒,按沒有動過手術的所謂「輕患者」處理,要求家長領取2,000元賠償。張平表示:

「衛生局跟我講,她(張佳妮)上報輕微的,問我兩千塊錢要不要去領,我的小孩手術過的,我們首先不講錢是多少,但是這個事情,手術過的你把她上報成輕微的,是你們有意還是無意的我搞不清楚。(我們)是真的很理性了,他(政府)明年真的逼到我們走上那條路的時候,說句難聽話,也是政府逼我們的。」

本臺曾報導,張平的女兒張佳妮手術後,腎功能只有28%,而當局沒有給他報銷過醫療費,為了治病,他已經債臺高筑。

對於當局在全國範圍內封鎖結石受害者家長的聲音,趙連海表示:「這麼去做,不僅僅是傷害當代的中國人,他們這樣去做,也會傷害以後的中國人,這些不好的做法,如果延續下去的話,是對國家的傷害,是對民族的傷害。」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