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原是大美差!

發表:2009-01-22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年關逼近,不論上級如何強調,也不論上面怎麼抓,不少單位、個人仍然在紛紛給上級拜年送禮,拜得是不亦樂乎,送的是幾家歡喜幾家愁,也有的送的是心不甘情不願。

  一個偶然的機會,只是為了搭個順風車,卻正好遇上某職能局的局長到省城拜年,這位局長是我一朋友,一路上,可謂是大長了見識。

  那天,我正好也到省城辦事,聽說他要到省城,我就隨口說了一句搭個便車,他十分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坐的是個越野車,出發前,後備車廂塞得滿滿的,儘是些香菸、酒和土特產之類的東西,可謂是琳琅滿目。走了一會車,聊了一會天,才知道他們是到省城去給領導們拜年的。

   到了省城之後,因為我約的人還在外地沒有回來,只好隨同他們一起活動。下午時分,局長打了幾個電話,就開始給一個個的領導送「貨」了。既然在車上,我也 不能閑著,和司機一道,幫著搬上搬下。從局長的稱呼中,這些領導大多數是處級、科級領導,也有一般辦事員,廳級領導一般倒是委託這些處級領導去送的,送了 大概兩個多小時,總算弄完了,後備車廂也空蕩蕩了。這時,我的朋友打來電話,我就離開了,約好第二天一起返回。

  第二天吃午飯以後,我 又坐上局長的車一路返回。此時的局長看起來是又疲憊又興奮,感覺有些醉意,不由得和他聊了起來,他聊得也十分興奮。原來昨天我走了之後,省廳的一位處長專 門宴請了他,叫了幾個人,陪他喝了不少酒,也聊了很多。我問他,你這樣拜年送禮不覺得累嗎?他說,怎麼不累呢?可是收穫卻很大的,說真的,不怕告訴你,於 我來說,送禮其實是件大美差。

  一是送的是公款,培養的是我個人的感情。那些上級儘管知道我是拿公款送禮,可是他們內心真正感激的不是我所在的單位,而是我個人。

  二是有利於工作的開展,爭取更多的利益。你想,我們一年從上到下有多少項目資金,這可都是真金白銀啊!投到哪兒不是投,可是不爭取就不一定有。我們這個系統每年從上面爭取的資金都接近幾個億,這可都是天天跑出來、送出來的。

   三是有利於個人的升遷和位置。工作做得好,送禮也送得好,當然就是既得省裡領導歡心,也得本級領導欣賞,說我會辦事,既有政績,又有面子,更有回報。而 更重要的是,有了這些項目,就有了更多給領導匯報的機會,也就多了和領導交心、交際的機會,更加有利於培養感情,這可是好處大大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