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董事長囚終身 家長關心患兒未來(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1-23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各方關注的中國三鹿集團毒奶粉案,三鹿前董事長田文華被判無期徒刑,另外三名前高層分別被判刑5年至15年。對於這次宣判,受害者家長認為是罪有應得,但家長更關心的是患兒的未來。

圖片:河北省石家莊市三鹿集團總部大樓。09年1月22日,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被判無期徒刑。(法新社)


星期四,河北石家莊三鹿集團毒奶案多名被告在石家莊中級法院一審宣判,被控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的三鹿集團前董事長田文華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生,罰款二千四百八十多萬元。另外,三鹿集團亦被判罰款四千九百三十七萬元。集團三名高層王玉良被判有期徒刑15年,罰款二千三百萬元;杭志奇被判有期徒刑8年,罰款九十多萬元;吳聚生被判有期徒刑5年,罰款六十萬元。

對於上述判決,多位結石受害者家屬認為,他們最擔憂的還是結石患兒的未來。專程到石家莊法院等候宣判結果的家長蔣小姐聞判後對本臺表示:"我現在最關心的是孩子的問題,就是孩子怎麼辦,她死不死不關我的事,就是這個責任和後果誰來承擔,不是說殺了一兩個人就完事了,就不管我們了,他們是百死不能贖其罪,田文華就算死一百次一千次,也不能贖她的罪過"。

由於當局的阻撓,大部分家長無法抵達石家莊,蔣小姐表示,當天只有十位結石嬰兒的家長成功到達石家莊:"有十個啊,主要是有很多人來不了,半道上就給攔住了"。

前一天被雲南公安攔截在昆明機場、不准前往石家莊的董師良表示:"死刑不死刑我們不關心,殺了他,死掉的孩子也活不過來,我們關心的是孩子的未來。對於這個審判本身,我們關心相關的責任人,他/她們必須承擔法律責任,我們最想要的是,看到另外21家廠家相關的責任人受到法律的審判,並不是僅僅一個三鹿"。

董師良星期四下午被當局從昆明送回大理家中。董先生告訴記者,為了旁聽法院宣判,他的單位及家人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還有我們單位,反正都受到很大的壓力,很多人打電話過來施加壓力,包括我老婆的單位,信訪局的人跟我說,我是整個雲南省鬧得最凶的,他跟我說,你不用去了,你去不到北京的。"

本臺致電雲南省信訪局負責本案的信訪三處謝處長,他表示"黨和政府正在妥善處理這件事"。

除三鹿集團四位高層被判刑,毒奶案中另外幾名三聚氰胺製造者也被判刑。新華社報導,製造和銷售了600噸三聚氰胺粉的張玉軍,因為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死刑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同案的張彥章被判無期徒刑。

河北省正定縣金河奶源基地負責人耿金平涉嫌將三聚氰胺添加到原奶,再銷售予三鹿集團,被判死刑,他的司機耿金珠被判囚8年。

至於另一批生產三聚氰胺的被告,高俊傑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另外3名被告薛建忠、張彥軍、肖玉分別被判處無期和有期徒刑。

對於毒奶案發生以來的首次宣判,北京的毒奶案維權律師黎雄兵認為,在毒奶事件中政府官員也應該承擔法律責任,他談了兩點看法:"第一個,廣大奶粉受害者家庭以及孩子的未來,他們家庭裡面的損害賠償問題,都是被告人的行為責任所不能彌補的,第二方面是在這次公眾事件中,相關政府部門、產品質量監督部門,他們的責任怎麼樣得到落實、怎麼樣能夠體現。"

黎雄兵表示,政府官員的責任並不是引咎辭職就能解決的,而是應該通過法律程序去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