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認為中共操控人民幣匯率

發表:2009-01-23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匯率政策一向引起不少美國議員批評,但受布希政府相對低調處理。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提名人選蓋特納22日說,美國新總統奧巴馬相信中共"操控"貨幣匯率。歐巴馬將積極地使用所有的外交途徑,尋求改變中共的匯率政策。

中央社報導,蓋特納在回覆參議員的問題中,做出以上響應。這份書面資料22日由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公布。蓋特納的提名案當天也獲得這個委員會通過。

蓋特納的響應,顯示歐巴馬政府對中共匯率政策有可能採取較強硬的立場。布希政府在其半年一度對國會提出的貨幣政策報告中,雖敦促中共加速人民幣升值,但未將其列入"匯率操控國",一直以來,引起一些議員不滿。

根據這份資料,一向主張立法解決中國匯率問題的舒默問蓋特納,當前美國與世界面臨的經濟問題,讓短期內與中共就貿易政策攤牌變得更為重要與急迫或是更不重要?蓋特納回覆,"歐巴馬總統,基於許多經濟學者支持的結論,相信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

他進一步表示,歐巴馬任職參議員時,支持立法嚴格整頓美國判定匯率操控與授權新執法措施的程序,讓中國大陸這樣的國家不能繼續破壞公平貿易原則。蓋特納說,問題是"如何與何時"切入這項的議題,以使利大於弊;"新的經濟團隊對於如何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中達成最佳的貨幣調整,將建立一套整合戰略"。

也有議員問他,是否計畫繼續進行布希政府開啟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蓋特納並未直接響應,但表示,美中經濟關係面對重大挑戰,不過,也是機會;這是美國最重要關係之一。他指出,雙方經濟關係中,有很多議題需要仔細與迫切注意,包括人民幣匯率、智慧財產權保護不足、產品安全與非關稅壁壘。

蓋特納說,讓雙方高層經濟官員就這些議題,以及宏觀經濟政策、金融穩定、能源與環境議題等,進行深度往來以處理雙方差異與有效解決問題,是優先事項。

在響應如何看待全球經濟失衡與當前經濟問題的關係,以及中共角色的問題時,蓋特納表示,短期內需要藉由振興經濟,強化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需求。他指出,一旦需求穩定,則需要與中共進行建設性對話,幫助中共邁向內需而非出口導向的成長。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