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美女學生遇害 疑凶是留學生(圖)

發表:2009-01-23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在凶案現場調查

美國警方說,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一名中國女留學生在校園咖啡廳被同校的另一名中國留學生用刀殺害斬首,疑犯已被警方拘禁並被控一級謀殺罪。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警察局長弗林徹姆說,22歲的中國女留學生楊欣(音譯)於1月8日從北京抵達該校,進入商學院攻讀會計專業研究生,她在週三(21日)晚被殺。

警方發言人引述目擊者的話說,嫌兇楊海洋用水果刀對受害者楊欣進行了攻擊。

警方證實,受害者被凶手用刀斬首。

在此之前,有媒體報導稱受害者是被凶手用刀刺死身亡的。

中國留學生

弗林徹姆說,該校來自寧波的22歲中國男留學生朱海洋(音譯)已被控犯有一級謀殺罪,目前他被關押在蒙哥馬里縣監獄,並被禁止保釋外出。

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嫌疑犯和死者相互認識,但目前還不清楚嫌疑犯的行凶動機。

負責國際學生事務的該大學國際中心主管說,從北京來讀會計的楊欣似乎剛剛認識博士生楊海洋不久。而楊海洋正在幫助楊欣適應理工大學的生活。他們兩人都參加了國際學生的一些活動。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學生登記資料顯示,楊欣的緊急聯絡人名單上有楊海洋的名字。

咖啡廳

美聯社報導,凶案發生時楊海洋和楊欣都在理工大學研究生生活中心咖啡廳喝咖啡。

另外7名當時在咖啡廳的目擊者事後對警方說,凶案發生前兩人並未發生口角。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警察局長表示,警方在週三晚上接到兩個報警電話,警方在接報1分多鐘時間趕到現場,並將楊海洋拘禁起來。

弗林徹姆說,校園警方或大學精神疾病小組都沒有楊海洋的記錄。

"兩人相互認識"

弗吉尼亞理工大學表示,來自中國寧波的楊海洋是去年秋天入學的,他是該校農業和經濟專業博士生。

這是繼震驚世界的2007年韓籍學生趙承熙槍擊事件後,發生在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又一次校園惡性事件。

2007年4月16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英語專業四年級學生趙承熙射殺本校27名學生和5名老師後飲彈自盡,製造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

理工大學發言人欣克介紹說,1月21日發生凶殺案後半小時不到,校園電子警報系統就已啟動,通過電子郵件、簡訊和電話向全體學生發出警告信息。

他表示,校方發出了3萬份警告信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