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UNRWA真面目:聯合國是如何支持哈馬斯的

作者:魯克 發表:2009-01-24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沙局勢緊張,三所聯合國學校遭到了以軍襲擊。央視新聞也隨即轉播了聯合國的聲明。秘書長潘基文對此表示非常震驚,稱以軍的行動 "無法接受"。

提到學校,難免讓人心痛,去年的汶川地震,讓多所學校的轟然塌倒,近萬名學生遇難。事後,雖然政府竭盡搪塞及轉移焦點之能事,但也無法逃避民眾的口誅筆伐。人們都會說,天災也就算了,但這次學校遇難,完全是以軍的軍事行動所致,這未免也太......。

讀者且慢評論,請問到底是什麼樣的學校遭到襲擊了?

先把頻道轉到CNN,看個究竟。CNN正實時播放中東的危機,而關於襲擊學校事件恰恰是這時段的焦點。主持人在簡報過局勢之後,畫面立刻切給了棚外來賓,其中兩位正唇槍舌戰,一位是以色列的外交官,另一位則是聯合國的官員。從聯合國官員的影像提示可以看到UNRWA的字樣。UNRWA是United Nations Relief and Works Agency for Palestine Refugees in the Near East的簡稱,中文的意思是聯合國難民救濟與工作署,這個機構專門是為中東地區巴勒斯坦難民服務的。

原來,以軍襲擊的目標正是由 UNRWA經營的學校。以方辯駁說,軍事打擊是因為發現該校有恐怖份子向外發射炮彈,並給出了錄像證據。UNRWA 的人則表示,他有99%的把握,學校設施沒有提供給恐怖份子利用。他補充說道,發射地點可能在學校圍牆外。以方進一步說,之前多起事件表明,學校經常有恐怖份子出沒,併發動恐怖襲擊,更指出有哈馬斯分子當場被炸死在學校裡。UNRWA則說,那時候,聯合國學校的已人去樓空,恐怖份子是後來進來的。可以看出 UNRWA官員正極力撇清學校和恐怖份子的干係。

但事實並不是像UNRWA官員所說的那樣,聯合國學校和恐怖份子沒有干係。如果真的沒有任何瓜葛,他就不會說九成九,而要說百分之一百。UNRWA過去一直和反以的恐怖份子有密切的來往。其中包括哈馬斯,真主黨,以及法塔赫組織等等。

UNRWA學校曾多次藏匿恐怖份子,UNRWA學校恐怖份子的溫室

2002年2月, 一名坦茲姆組織的狙擊手(Tanzim是法塔赫下屬的軍事組織)被捕後招認,他曾藏在Nablus附近的一所UNRWA學校裡,向外射擊,並承認許多用於恐怖襲擊的炸彈,都是事先在這所學校裡安置好。[1]

2002年12月,以色列情報機構(Shin Bet -ISA)報導,在約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帶的多處UNRWA的設施被巴勒斯坦的恐怖份子用作密會以及藏匿武器的場所。

2007年10月29日在加沙以及 Beit Hanoun 地區的恐怖份子利用 UNWRA 學校向以色列境內發射迫擊炮。[2]

對於恐怖份子,安全部門絕不能有半點差池,假使讓一名自殺炸彈客逃過安檢上了飛機,那麼所有乘客及飛行人員的生命就危在旦夕。中國毒奶的曝光後,全部三鹿奶粉都勒令下架,而海外更禁止進口大陸來的(於奶製品相關)的餅乾和巧克力等食品。好像作惡只有一次,但一百減一這時等於零。

儘管聯合國官員許諾九成九,但是這種保證毫無意義,因為歷史也證明UNRWA並不乾淨。更何況,UNRWA及其學校的前科纍纍,並非我們想像的那樣,是無辜地受害。

UNRWA 學校雖然是聯合國旗下的學校,但在其中教書的先生,只有少數是地區外志願者,多數是巴勒斯坦本地人,甚至有的是本校的畢業生。這些老師從小就是在反美、反猶的教育環境下長大。如今逮著機會上了講臺,他們自然而然會把教室作為宣傳的陣地,灌輸伊斯蘭聖戰的極端主義的意識形態。

幾年前,以軍就曾在這些學校裡查獲到一些"狼奶"教材。其中一本書名叫"星之隊",裡面把自殺炸彈客以及恐怖份子捧為"烈士",封底印有UNRWA 的標誌及一位蒙面的戰士的照片。一位名叫Suheil al-Hindi的代教老師被外界發現,他在課堂裡公然歌頌自殺炸彈的這種極端行為。而Suheil al-Hindi不但沒有被開除,反而被提拔到UNRWA的辦事員聯合會。[3]

(UNRWA School Textbook "The Star Team Martyrs")

教師隊伍中不僅參雜了一些同情恐怖份子的人,而且本身就藏匿了不少恐怖份子,現任哈馬斯內政部長賽亞曼(Said Sayyam)。從前他就在UNRWA學校裡教書,居然還教了20多年。他戴著聯合國教師衣冠,苦心培育的卻是伊斯蘭聖戰士。他傳授的自殺及殺人的極端主義的理念,居然還得到了晉升,進入UNRWA的阿拉伯雇工的工會行列,甚至成了教委員會的領袖。思想越極端的教師越能夠受到重用,無論被UNRWA提拔,還是選到哈馬斯領導班底,UNRWA學校幾乎成了教師到極端主義政客的跳板。[4]

前以色列的駐聯合國的大使Dore Gold就說:"UNWRA學校根本上是培育自殺炸彈客的溫室",他舉例道,穆斯林弟兄會的武裝組織就是聯合國學校的畢業生Ibrahim Maqadama在1983年一手創建的。穆斯林弟兄會是一個極端反美,反以色列的組織。現在武裝起來,就好像給殺人狂一把手槍,哈馬斯就是這樣從穆斯林弟兄會分離出來的。Dore Gold說Ibrahim Maqadama不僅栽培了哈馬斯的頭目Salah Mustafa Shehada,並幫助哈馬斯建立軍事結構。Dore Gold說在這些UNRWA學校裡至少藏有46位恐怖組織的學生特工。哈馬斯前首相Ismail Haniyeh以及哈馬斯的首領Abd al-Aziz Rantisi,都是從UNRWA學校畢業的。[5]

不僅如此,據《紐約時報》2000年披露,UNRWA曾把學校交給恐怖組織,讓他們領著2萬5千名巴勒斯坦的學生"夏令營"。在軍事訓練項目中,他們甚至傳授如何製作燃燒彈和路邊炸彈的知識。 [6]

研究伊斯蘭恐怖份子的中東問題專家Jonathan Halevi說,從UNRWA學校出來的學生,極有可能成為恐怖份子。根據多年的數據收集,他估計有六成多的自殺炸彈客之前都在UNRWA的學校上學。如果說UNRWA學校是恐怖組織人才訓練基地,並不是空穴來風。

UNRWA雇佣恐怖份子,恐怖份子和UNRWA的員工分不清楚

2002年8月, 一名哈馬斯的成員(Nidal Nazzal)被以色列安全部門抓住。在審訊中,他招認是UNRWA雇他來開救護車的,他承認之前曾用救護車運送武器以及彈藥。因為有聯合國標誌作擋駕牌,使他可以在各巴勒斯坦的城鎮來去自如,為哈馬斯恐怖份子通風報信。[7]

2002年9月,一名加沙地區的UNRWA高級官員(Nahed Rashid Ahmed Attallah UNRWA食品供應處主任)也被以色列安全部門抓住,供認自己曾用聯合國的車運送被通緝的法塔赫及PFLP的恐怖份子,而這些人正準備向猶太居民區發射飛彈。此外,他還承認曾使用UNRWA的車為他妹夫(法塔赫的恐怖份子)運送了12公斤炸彈。[8]

自2001年以來,共有17名UNRWA官員因為協助恐怖份子而被逮捕,其中7名已經被以色列軍事法庭判決了。[9]

除前面提到的Suheil al-Hindi與Said Siyam之外,UNRWA機構雇佣的教師當中,還有前伊斯蘭聖戰組織的一流的火箭炮專家Awad Al-Qiq。更讓人吃驚的是,居然他還是一所UNRWA學校的校長。根據路透社消息,這位UNRWA校長被以軍炸死的時候正在學校附近監製用於襲擊以色列的火箭炮。[10]

對此,前UNRWA的總委員長Peter Hansen毫不忌諱地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我的確是雇佣了哈馬斯成員,但我不認為這是犯罪的"。

一般的聯合國機構,比如聯合國難民署UNHCR以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都盡量避免雇佣當地人,因為涉及到當地人本身就是受惠人群,UNRWA卻毫不避嫌。在受雇佣的員工當中有2萬3千多是巴勒斯坦的本地人,而聯合國來的專業人員只有100人左右。

UNRWA 的官員Chris Guinness告訴耶路撒冷郵報說,UNRWA在招募人員的時候,只調查他們是否曾經加入過基地組織或者塔裡班組織。言下之意並不調查他們是否參加過哈馬斯或者其他的聖戰組織,更別說去調查屬下員工家屬中有沒有人加入了恐怖組織了,他們認為這一切和他們的工作本身沒有關係。

難怪在2004年5月,以色列抓拍到一群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居然駕駛著一輛UNRWA的救護車進行恐怖活動。[11]

對UNRWA來說,屬下是不是哈馬斯和其他聖戰組織的無所謂。因為UNRWA仇視的、咒罵的對象只有以色列和美國,而對於恐怖份子用人肉做盾牌,極端組織之間如何互相殘殺,以及恐怖份子殺害所謂的巴勒斯坦的內奸,向以色列人口密集區發射火箭,自殺炸彈襲擊平民等等,他們卻三緘其口,沒有任何異議和譴責。而這些恰恰是引發中東局勢不穩的關鍵因素,UNRWA的選擇性失明,表明他們沒有是非觀念。但是,當他們的學校被襲擊了,急忙跳出來否認和哈馬斯有瓜葛,其目的就是要讓以色列揹負世界罵名,讓世界同情哈馬斯為代表的巴勒斯坦人。

UNRWA與哈馬斯互惠互利,資助巴勒斯坦人是一個愚蠢的想法

一個非政府機構本應當政治立場中立,不應該和政府勾聯串接到一起,更何況哈馬斯是個搞恐怖活動的專制政權。據統計自2001年起,哈馬斯等恐怖組織向以色列南部人口密集區發射了大約4000顆火箭彈,數千次迫擊炮。自2005年8月,以色列示出善意,撤離加薩,留下大量的基礎設施,非常好的重建家園的基礎,可是從巴勒斯坦方向飛過來的火箭彈不但沒有停止反而增加了5倍。美國中東報導準確性委員會(CAMERA)的研究分析家Steven Stotsky發現,自2005年之後對以色列自殺炸彈襲擊的次數和傷亡的人數幾乎成直線攀升。[12] 哈馬斯說以色列切斷了他們的海運,航運,以及邊界,致使救援物資無法到達,但是他們從中國,從伊朗進口的新式武器卻能源源不斷。

如今的巴勒斯坦是哈馬斯在前方搞各種抵抗以色列運動,UNRWA在後方幫他們治理家園,蓋房子,提供食物,提供工作,甚至提供掩護。當以色列還擊後, UNRWA就盡力地配合左派和穆斯林世界的媒體表演,營造出極度受害印象。Mona Charen 在國家評論上撰文說這些巴勒斯坦人是Camera-Ready Victims,媒體定向照顧的受難者,是聯合國偏袒的對象。她說在2007年索馬里有1萬6千市民被殺害,剛果每個月四萬多人在死亡線上掙扎,在蘇丹達爾富爾20萬人被殺害,250萬人無家可歸,還有緬甸,斯里蘭卡等等,媒體和聯合國根本不重視。在2008年,聯合國安理會有關違反人權的決議案中,針對以色列的就佔68%。 在聯合國眼中,巴勒斯坦問題比蘇丹和緬甸要重要得多,以色列政府比這些獨裁政府要凶狠得多。

如此一來,聯合國便和哈馬斯同仇敵愾,他們可以之間相安無事,又可以籍此向美國以及世界伸手要到更多的錢,UNRWA可以永遠存在下去。 但是 Steven Stotsky提出,歷史上大量流入巴勒斯坦的金錢其實已經產生了負面的影響。而據此,中東問題專欄作家Daniel Pipes撰寫評論說給巴勒斯坦人資助嗎?這是一個愚蠢的想法。[13]

如果巴勒斯坦人一心要建國,民眾停止了對恐怖活動的支持,難民問題自然而然會減少。但徹底解決難民問題,並不是UNRWA所期待的。他們已經為巴勒斯坦人服務了近60年,而難民問題沒有絲毫進展,相反,他們公開與恐怖份子合作。大量的金錢和物資通過UNRWA流入到恐怖份子手中。2007年4月5 日,紐約的UNRWA 的代表Andrew Whitley對美國國會成員透露,UNRWA曾為巴勒斯坦的自殺炸彈客家屬給予撫慰金。[14]

中東問題的專家Asaf Romirowsky認為,UNRWA和哈馬斯之間根本就是互惠互利的關係。如果沒有了難民,UNRWA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麼?聯合國為了巴勒斯坦的難民用了100多項決議(而對於猶太難民一個也沒有),還專門成立了這個腐敗的UNRWA。但是巴勒斯坦難民問題越來越嚴重,人數越來越多,從1949年的 70萬增長到如今的450 萬。UNRWA耗費的聯合國經費達幾十億美金。相比,在1948年到1970年間,被趕出阿拉伯世界的85萬猶太難民,沒有得到聯合國的特別照顧。但以色列寬厚的接納政策,讓他們都已安居樂業。

更可笑的是,UNRWA的最大的金主是美國。其中美國援助了UNRWA 30%的經費,每年UNRWA得到美國的援助就達約1個億左右。而按照1961年的美國海外援助法增補的301條款(c部分)規定,動用納稅人的錢去支持從事恐怖活動的外國難民,這完全是非法的。1982年,里根總統曾譴責過UNRWA,說他們把黎巴嫩難民營搞成了巴解組織的軍事陣地。里根總統勒令調查,甚至用撤消對UNRWA的資助為威脅。UNRWA這才承認確實有幾處難民營已經軍事化了。可惜的是,聯合國安理會沒有把這個1208號決議適用於巴勒斯坦地區。[15]

我們再回頭看看整起襲擊事件。以色列自衛而在加沙開戰,但是為了不傷及無辜,不妨礙人道援助(食物和醫藥的供給)。以軍每日都預留特定的時段停火,而就在這個時段,哈馬斯卻鑽空擋,用學校掩體向以軍開火。這種做法簡直是毫無道義和原則可言。對於這樣的組織,UNRWA還要包庇並暗地裡支持。說 UNRWA已經徹底被恐怖組織污染了,一點都不過分。現在已經無法分清在UNRWA中誰是敵人,誰是朋友;誰在因人道主義而救死扶傷,誰又在暗地支持恐怖份子玩殺人的遊戲。

當哈馬斯等恐怖份子完全滲透到UNRWA組織裡,必然會造成部分在UNRWA中工作,學習以及避難的人成為聯帶的受害。因為炮彈是無法分辨中間的偽裝。哈馬斯這種把無辜的人當人質,做學校做掩護的恐怖襲擊策略,本身就是對平民的雙重危害。無辜者受到戰火連累,不僅哈馬斯要負責,而且UNRWA及其上面的聯合國相關的官員都有很大的責任。

哈馬斯和基地組織是一樣的,雖然一個是本地犯,一個是世界流竄犯,但都是搞恐怖活動的罪犯,都必須繩之以法。要實現中東地區穩定,不是對以色列要喊 "和平"和"人道"能解決問題的,而且要限制對巴勒斯坦地區難民的盲目人道支援,這樣才能阻斷資金流入恐怖組織手裡。既然UNRWA也不願意和恐怖組織切割,那麼一致反恐的西方國家沒有必要繼續給他們道義上和金錢上的援助,相反要對以色列正義的反恐自衛行動給予支持。


註解:

[1] http://www.jewishvirtuallibrary.org/
jsource/talking/66_UNRWA.html

[2] http://www.un.org/apps/news/
story.asp?NewsID=24593&Cr=palestin&Cr1

[3] http://www.thecuttingedgenews.com/
index.php?article=525&pageid=&pagename=

[4] http://www.jewishpolicycenter.org/article/53

[5] http://frontpagemag.com/Articles/
Read.aspx?GUID=992B6E5B-21ED-4970-BB8A-FAC34BE2403C

[6] http://www.thecuttingedgenews.com/
index.php?article=525&pageid=&pagename=

[7] http://www.assess.asia/government-report/

new-israeli-strike-kills-40-in-un-school-democracynow-report)

[8] Levitt, Matthew, "Terror on the U.N. Payroll?" PeaceWatch #475,

The Washington Institute for Near East Policy. Oct. 14, 2004

[9] Myre, Greg, "Israel Feuds With Agency Set Up to Aid Palestinians,"

The New York Times, Oct. 18, 2004

[10] http://www.reuters.com/article/middleeastCrisis/idUSL05686115

[11] Avni, Benny, "Armed Palestinian Fighters Seen in U.N. Ambulance,"

The New York Sun, May 28, 2004)

[12] http://www.jewishworldreview.com/1208/disproportionate_dore.php3

[13] http://zh-hans.danielpipes.org/article/5311

[14] Dear colleague letter from Rep.

Mark Steven Kirk (IL-10) to Secretary of State Condoleezza Rice, Dec. 11, 2007

[15] Jordan, Michael J., "Unmasking UNRWA,"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路客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