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理工中國留學生斬首案 凶嫌博客留死亡日記 (組圖)

作者:聞箴 發表:2009-01-24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理工中國女留學生斬首案 凶嫌博客案發前露殺機(網路截圖)

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咖啡廳1月21號晚間發生凶殺事件,受害人在校園咖啡廳眾目睽睽之下殘遭斬首,凶案嫌疑人25歲的朱海洋和22歲的受害人楊欣都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美國警方正在調查殺人動機和經過。

記者從網路上搜索到的嫌疑犯、博士研究生朱海洋在大都會(ThatsMetro.com)上的博客,朱海洋1月7日最後一篇博文隱含不滿情緒。文章披露了凶案嫌疑人近期以來股票虧損、學業前途渺茫,因此與受害人的感情糾葛可能成為其走向絕路的導火索。

朱海洋在這篇題為《股票大蝕,最近很煩,都想殺人或自殺》的博客文章中寫道:"我的股票也虧損很多,幾乎沒有翻盤的可能,可能要吃咸菜3年了。現在有點後悔莫及,農業經濟學這個專業很沒有前途。而她,也讓我的煩惱雪上加霜!"

根據對這一博客的分析以及該校認識他的網友留言,這篇博文的真實性很高。

據瞭解,警方搜查了兩人住處,目前正查閱日記、電話記錄、電腦內容,進一步瞭解包含行凶動機、兩人關係等,但內容仍無法公布。目前,凶嫌朱海洋已被控一級謀殺罪名,被關押在弗吉尼亞州蒙特馬利縣監獄,不得保釋。朱海洋已有暫時的指定辯護律師Stephanie Cox,承辦本案的檢察官為Brad Finch,第一次開庭時間預訂為3月5日。



維理工中國女留學生斬首案 凶嫌博客案發前露殺機(網路截圖)


據美國之音報導,楊欣是北京人,1月8號剛從中國來這所大學就讀,是會計專業的研究生。
凶殺事件發生在1月21號星期三晚間。警方在晚間七點零六分截獲學生報案,聲稱有一名女學生在學生中心的咖啡廳遭到攻擊。警方在一分鐘內火速趕到現場,沒想到受害人的頭顱已經被割下。


受害人22歲的中國女留學生楊欣(網路截圖)

根據警方的說法,目擊者指出,朱海洋和楊欣在凶案發生時並沒有爭吵的跡象,兩人當時正在咖啡廳裡喝咖啡。楊欣原本就住在學生中心裏。不知何故,朱海洋突然掏出一把廚房用的大刀,凶性大發將楊欣的頭割了下來。陸續有兩名目擊者打電話報警,警察到現場發現了渾身是血的朱海洋和殺人的凶刀。最先抵達現場的警察形容凶殺現場令人"毛骨悚然"。案發時大約有七個目擊者,警方還在收集他們的證詞。

朱海洋目前被控一級謀殺,收押在案,不得保釋。當地電視臺報導指出,楊欣的母親人在中國,美國方面已經通過電話通知這個噩耗。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發言人欣克爾表示,這起慘絕人寰的凶案無疑地驚動了校方和全校師生。他說,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有很多國際學生,中國學生尤其多,這起事件讓校方非常擔憂國際學生的健康和安全。

學校的記錄顯示,朱海洋是楊欣的緊急聯絡人之一,說明瞭兩人原本就認識。美國福斯電視臺報導指出,認識楊欣的朋友說,她經常出席國際學生的社交活動,很積極融入校園生活。校方的國際學生中心的幹事貝塞克說,兩人最近才認識,朱海洋幫助楊欣融入學校。楊欣認識的人不多,所以將朱海洋設為緊急聯絡人。當談到對兩人的印象,貝塞克說,楊欣是個甜美的年輕女性,而朱海洋是個有禮貌的年輕人。

朱海洋是在去年秋天入學的。警方表示,學校和警方都沒有他心理異常的相關記錄。警方還在調查犯罪動機。同樣是研究生的斯坦頓見過朱海洋幾次,他說朱海洋性格開朗外向,完全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

但有外電報導指出,朱海洋的房東威爾-西格透露,"朱海洋十分粗魯和好鬥。"西格曾就朱海洋在地毯上亂放火柴與其爭吵。西格說,"我曾向一名當地警察反映過朱海洋這個人,朱海洋總是給別人找麻煩,他簡直就是公害。那名警官說他無能為力,讓我去找學校的負責人解決。"西格後來找過佛吉尼亞理工大學的負責人,但是朱海洋聽不進任何忠告。西格還稱,大約在1月12日,朱海洋帶著一名年輕的中國女孩來找房子,女孩自稱是1月8日到校的。當時朱海洋曾想幫她挑選公寓,但是女孩並沒有提供相關證明,隨後兩人離開。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這起凶殺案震驚了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園,尤其在中國留學生社區裡引起莫大的反應。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中國留學生表示,同學們對此都心有餘悸。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2007年發生校園槍殺慘案,南韓學生趙承熙瘋狂開槍殺死了32名師生後舉槍自殺。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校長斯特格爾說"這讓我們想起那次屠殺,我相信很多人會很痛苦"。維吉尼亞理工大學在當時的應變措施遭受各界批評,因而此次校方在案發半小時內發送了六萬通簡訊警告學生注意自身安全。校方發言人欣克爾表示,這次是一起獨立事件,但校方將會加強防範悲劇再度發生。

不願透露姓名的中國留學生有感而發說,希望社會各界更加關心留學生團體。他說:"我覺得如果有更多人來關心大家心理的健康,能通過一次一次的事情,就是這些校園暴力事件,來關注留學生的心理健康,我覺得就有意義。"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