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頭號文膽:27歲小夥星巴克中寫成就職演講稿

發表:2009-01-24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地時間1月20日,美國第44任總統奧巴馬宣誓就職,併發表就職演說。據悉,這篇就職演說是由一位年僅27歲的小夥在全球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中完成的。

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當歐巴馬走上講臺發表他的就職演說時,他的講稿撰寫人喬恩·法夫羅可能是最激動的人之一。這位現年27歲、留著短髮、長著一張娃娃臉的年輕人,似乎更有資格來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對一個政客來說,聲望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他的演說能力上,而歐巴馬更是深諳此道。喬恩·法夫羅是白宮有記載以來最年輕的首席講稿撰寫人,是歐巴馬就職演講稿草稿的第一位起草人,而這份草稿卻是他在星巴克中完成的。

喬恩·法夫羅是歐巴馬的頭號文膽

歐巴馬與法夫羅相識非常偶然。4年前,法夫羅正在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克里工作。從此以後,法夫羅便潛移默化地學習歐巴馬的演講句式結構和節拍韻律。他記著歐巴馬在2004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講話,正是這次講話將歐巴馬帶入眾人矚目的中心。據說法夫羅無論去哪裡,總是帶著歐巴馬的自傳《父輩的夢想》。

法夫羅非常專注,並且經常考慮到很多突發因素。他一路趕出了幾乎所有歐巴馬令人難忘的演講。他還為歐巴馬準備了兩篇大選演講稿:一篇為慶祝勝利,另一篇則為落敗而備。

在競選那段時間,法夫羅每天基本上工作到早上3點,在濃咖啡和紅牛的刺激下,仔細揣度第二天的政治演講,有時候他還以玩搖滾樂隊的電子遊戲作消遣,他甚至還為這種半夜截稿的衝刺生活創造了一個詞彙:"絕命趕工"。同事們說,我們不確定這個小夥子每天需要多少睡眠。

歐巴馬的就職演說稿出自27歲小夥之手

歐巴馬自己也是一個頗有造詣的作家,與他的"讀心者"(指喬恩·法夫羅)的演講文起草過程則是協作性的。就職演說在他們之間交換了四到五次,隨之而來的是以小時記的談話,總統候選人談論他的觀點,法夫羅在電腦上做筆記。

法夫羅還花費數週時間進行調查研究,他和同事們訪問了很多歷史學家和演講作家,聽歷任總統的演說集。當這一切準備就緒後,他呆在華盛頓的星巴克咖啡店裡完成了初稿。而草稿在其通往國會大廈的道路上仍要被不斷地修改。他就像一個最完美的模仿者那樣,將歐巴馬的內涵完美地表達出來。






来源:加拿大國家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