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神韻達到的境界(一) (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9-01-25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先生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報導】一月二十四日,在紐約全世界著名的無線電城音樂城,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共同演出,上演了2場久負盛名的神韻晚會,與東西方觀眾歡慶中國新年。中國過渡政府發言人、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先生,觀看完當日的神韻晚會後,接受了記者採訪及錄音。下面是唐柏橋先生接受採訪的部分記錄。

神韻晚會表現真善忍,本性的真諦

「其實來看了好幾年﹐從神韻晚會剛開始啊﹐就是新唐人舉辦開始﹐我每年都來了。今年又有一個很深的震撼!你看跳舞的那些演員﹐面部表情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她們有一種非常純的感覺。作為舞蹈演員他有兩個東西是很重要的﹐一個是基本功﹐另外一個就是他的對藝術的領悟﹐隊所表達意境的領悟。比方說跳芭蕾舞﹐到了最後的時候,境界都差不多啦。為什麼有些演員特別有名﹐有些演員他就不行﹐因為對藝術的領悟的能力不同。這個神韻晚會﹐她就要表現出來的東西﹐是那種純真的﹐就是真的、善的那些東西,就是真善忍﹐就是真諦了,本性的真諦,這些神韻演員能夠很好地去把握,去表現。而其他演員舞蹈功底可能也可以,但基本上是表達不出來。」

「比方說春晚﹐那些人都是舞蹈學院畢業的﹐有些什麼什麼軍隊的﹐文工團﹐從小有練舞的。但你就看到很花哨﹐很花哨﹐急不可耐地要收尾。神韻的演出﹐落幕的時候﹐把幕落下來以後﹐我就看從頭到尾﹐ 沒有任何一個人慌慌張張地跑走﹐或者是露出些馬腳﹐沒有﹐因為他心是純的﹐心是正的﹐表現出一種至善、至美﹐追求那種境界。你看那種春晚前前後後亂七八糟的﹐並不是說它缺乏這個水平﹐而是它沒這個意識﹐沒有這個東西﹐就是沒有這個思想境界。

只要看神韻,人就往正的方面改變

「我覺得這跟大環境有關係﹐這個社會面對危機﹐正與邪的較量到了最後一個階段了。正的力量呢﹐對正的意識越來越強了﹐而且越來越感覺到這個東西的重要性﹐然後越來越感覺到離勝利可能不遠了﹐所以越要把這些信息傳播給大家﹐所以通過這種方式傳播。

「我希望越多人來看就是這個原因﹐給朋友介紹。當然我今天很高興﹐北大的朋友啊﹐寫作的朋友啊﹐我都請他們來看。來看的原因﹐一般我覺得他們來看了以後﹐多少都有所改變﹐就說他原來的起點有點兒不高﹐他看完以後有些節目不太明白﹐但都有改變﹐都是往正的方面改變﹐這個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你看春晚﹐我就看奧運會那個開幕式﹐都是往反的方向改變﹐追求的是種感官的刺激﹐物慾橫流的感覺。尤其最反感的春晚﹐比方說模特﹐居然上臺的時候穿三點式﹐比基尼那種﹐簡直是俗不可耐﹐在西方都認為是不可思議的。作為大眾廣庭之下表現的.......是吧?你說專門去表演一個比基尼時裝﹐那是可以的。所以說春晚﹐它是把中國文化的糟粕發展到極致了。而且你看奧運會節目﹐閉幕式的時候﹐幾百個歌星全部上來﹐全部上去唱﹐載歌載舞﹐亂蹦亂跳﹐你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它就像一個大雜燴一樣。

神韻晚會把最好的呈現給人們

「像(神韻)這些節目就顯得很精緻﹐每一個節目佈景,服裝設計﹐演員的挑選﹐都顯得很精緻。我就注意看細節﹐你比方像拉二胡的、彈鋼琴的﹐無論他們表演出來的聲音和他們的形象﹐都是一流的﹐非常到位。所以我想這個總的佈景啊﹐設計的人﹐舞臺總監﹐藝術指導﹐這些人﹐都是想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人們﹐然後震撼人們。

「當然我不是從宗教的角度﹐我只是從一個人文文化的角度﹐回歸本性。

(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