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下加經濟看好回流華裔重返加國尋生機

發表:2009-01-25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加拿大"明報"報導,金融海嘯令全球各地均受到的影響,可說無一倖免.加國由於有大批來自中國的移民,部分移民在回流原居地後,面對現時的經濟情況,在考慮找經濟"避風港"時,自然會比較各地的經濟預測及實際狀況,不難發現加國在北美洲或7大工業國中,普遍被視為將會有較佳經濟表現,因此吸引部分已回流的華裔移民, "再回流"返回加國尋找機會.

加國聯邦財政部長費拉逖最新一次預測,將2009年的經濟增長率修正為0.3%,不過,國際貨幣基金會(IMF)在稍早前預測,加拿大2009年的經濟增長仍有1.2%領先7大工業國.

有香港移民商人早前隨妻子回流臺灣,但發覺當地環境有所改變,經考慮後相信溫哥華商機較為穩定,決定一家人"再回流"溫哥華,並抱有信心可克服金融海嘯帶來的影響.

一個多月前再次在列治文開西餐廳的張志強說,新店開幕時剛好金融海嘯爆發不久,他知道面對一定的困難,但曾與來自臺灣的妻子回流臺灣近5年的張志強,卻相信相較之下,溫哥華受金融海嘯影響不如臺灣,相對下溫哥華商機較為穩定,情況不是太壞.

張志強並不後悔從臺灣"再回流"到溫哥華開店.他說: "臺灣情況在去年總統選舉前已很差,我所經營的進口食品公司,去年開始每月虧損,遇到金融風暴,虧損更不能逆轉.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陳志動日前接受訪問時指出,回流到原居地一段時間,又重新回流的移民,不管是重新開店或是就業,所抱持的成就動機均比剛抵達的 移民要強,因為他們經過重新比較,才選擇了一個最適合他們永久發展的地點,且過去可能已錯過時間,這次更會抱持破釜沉舟的心情,想把事業或是生意做好.

陳志動說,他經常都會看到身邊的一些朋友,回流原居地後又回流返溫,很難說現在是否為再回流的高潮,因為缺乏正確統計.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