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赴地震災區 當地公務員冒充農民與總理接觸 (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1-26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曆新年除夕,中國總理溫家寶到四川地震災區綿竹等地,與災區民眾過年。當地一位村民星期一告訴本臺,政府不讓遇難學生家長與總理接觸,還安排兩名公務員冒充農民。此外,富新二小遇難學生家長對記者表示,除夕前夜,二十多位遇難學生的家長一起吃年夜飯。

四川地震災民在星期一迎來震後首個春節。據官方新華網星期一報導,1月24日至25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四川受災最為嚴重的北川、德陽、汶川等地,和災區人民一起過年。報導還稱,年三十(星期天),溫家寶在汶川映秀鎮板房安置小區、吳志遠等幾家合用的廚房裡炒菜。不過,德陽市轄下的綿竹市多位村民告訴本臺,他們只知道溫家寶會去當地,根本不知具體時間和行程。湔底鎮的一位王姓村民星期一對本臺表示,他們只是聽說溫家寶要來,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到:"聽說過,不知道什麼時候,去過我們的龍泉村"。

王先生表示,國家領導人到他們當地,鎮領導是不會通知他們的。富新鎮的一位在地震中遇難的學生家長陳小姐也知道溫家寶去過當地,但表示,鎮幹部不讓他們接近溫家寶:"我們肯定見不到(溫家寶)啦,我們只是聽說他們要到四川來"。

溫家寶在上個星期六抵達綿竹,據當地村民表示,在溫家寶抵達之前,當地已經戒備森嚴,許多村被封鎖,學生家長無法進入警戒線範圍之內。當地一位家長表示:"我們無法進去啊,他們頭一天就全部戒嚴了,他們全副武裝,戒嚴了,我們就進不去"。

記者:總理見到的老百姓都是哪裡來的。
村民:總理見到的老百姓,所有都是假的。一個真農民,兩個假的,公務員扮演的農民。騙人的,他們(地方政府)想撿好的(給溫家寶)看,沒有實際到我們老百姓家裡來坐。

本台下午致電綿竹市政府辦公室和市長侯光輝,但電話無人接聽。

綿竹是汶川地震的重災區,除夕夜的鞭炮聲並不是給村民帶來歡樂,而是喚起對遇難親人的思念。富新二小的一名遇難學生家長表示,除夕前夜,為了拜祭遇難的孩子,二十多位家長一起吃團年飯:"我們臘月二十九,我們和遇難二十多個(家長),大家都是遇難者家屬,我們團了一個年"。

多名學生家長坦言,因思念親人,今年的春節他們不快樂,家長們以各種方式,表達對已故親人的問候。一位家長表示:"肯定過不好,我們那天二十多個家屬在一起,吃的團年飯吧。但是心裏都很難受,昨天我給孩子買了一盒鞭炮,在他的墳前,拿一些紅燈籠,中國結,掛在墳前,放了一些煙花"。

湔底鎮的一位家長用"每逢佳節倍思親"表達親人的懷念:"每逢佳節倍思親吧,在大家都很快樂的時候,都很掛念他吧"。

不過,當局關心的卻是災民會不會再到北京去上訪。一位家長表示:"他們(政府)還在觀察我們的行蹤,擔心我們繼續上訪,繼續上訴"。

發生在去年的512汶川大地震,造成近十萬人遇難或失蹤,遇難者還包括近兩萬名學生,當局至今未公布死亡學生的確切數字。



1月2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四川地震極重災區——北川羌族自治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