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殺人案:留學生責問中國學生會(圖)

發表:2009-01-28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記者華子岡報導, 1月21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博士研究生朱海洋殺死22歲新生楊欣並將其斬首,由於嫌犯和被害者相識只有十餘日,作案動機撲朔迷離,作案手法特別殘忍,引起了海內外廣泛關注。一些留學生發表言論指出,該校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在新生被殺案中難辭其咎。

留學生為讀者主體的未名網,有熟悉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網友指出,中國學生會安排男生接待新來的漂亮女生是一種"潛規則"。一位網友說:"一個女新生過來哪裡不好安排?黑堡(弗吉尼亞理工大學所在地--記者注)那麼多中國學生,女生更多,卻非要安排到一個男生家裡住?朱是比較活躍,學生會的人多數認識。這難道是學生會的潛規則?好看女生一貫由男生負責提供住宿?這個潛規則一日不革除,就一日難免又生出許多痴男怨女呢。"

另一位網友也說:"VT華人學生會為啥把國內新來的女生介紹給單身的已經在美的男生負責接待?就不能讓女生接待嗎?早就聽說這是全美各個大學華人學生會不成文的約定了,其實不就是想給這些單身的wsn們創造追女孩的機會嗎?這麼做有意義嗎?

下次這些大學的華人學生會是不是還會繼續把剛下飛機的mm交給那些餓男的手裡?"

此外,網友們也對中國學生會和中國留學生的素質提出了批評。一位網友寫道:"中國學生會就是一個吃喝歡樂會。最近幾年VT新生的素質令人堪憂,一來美國,課也不上,成天鬼混,聚眾玩樂。把國內那套抄作業,作弊的習俗帶來,憑小聰明考試過關。當中有不少就是學生會成員。"

據悉,面對網友的批評,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中國學生會採用了中國當局處理問題的一貫手法:封殺言論,期待大事化小。有網友反映,該校中國學生會的校內郵件列表禁止討論朱海洋殺人案,並關閉所有CSSA的論壇鏈接。

在美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是中國駐美大使館管控來自大陸的學生、學者的基層組織,各主要院校均設有該組織的分支機構,主要負責人均由"根紅苗正"圈內人擔任。

附:在美留學生凶殺案件(不完全統計)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