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的靠譜與不靠譜

作者:五嶽散人 發表:2009-01-29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該說我這人一直以來就是興之所至、無可無不可,簡單的說就是活得挺沒譜兒。最沒譜兒的事情也是發生在過年前,大年三十早上帶著老婆去吃早茶,手欠,隨手把車上的地圖拿上了。結果吃完早茶就去了商場採購旅行用品,第二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早上出發,晚上就到了揚州。隨後的大半個月在南方到處流竄。去年讓我父母也領略了一把這種沒譜的生活方式:本來是帶著二老去天津吃包子,結果又是晚上到了揚州。這次連去商場採購都省了,因為啥也沒帶,全是路上現買的。

08年過得也同樣不靠譜。自從03年開始撿起筆重新開始文字生涯以來,專欄已經開了不少,就是從來沒出版過自己的書。08年初的時候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寫了一部神怪小說發到網上,居然就有出版商看見了,覺得似乎還有出版的價值。當時倒霉催的吹牛,說這書能寫四本、100萬字。也不知道怎麼回事,08年不是這事兒就是那事兒的,天災人禍不斷,喜慶的事情也不斷,出了兩本就沒時間寫了。所以,09年我這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把後面兩本寫出來。是不是還能出版倒無所謂。不過,前面那兩本我寫的是啥已經忘光了,想接著寫就要看自己寫的小說,看看當初是怎麼胡說八道的。

另外一個心願也是文字上面的事兒。總覺得自己這輩子到現在為止,寫散文最好,寫雜文次之,水平最一般的是時評政論。但從來人家約稿的時候都沒想到過找我要個散文啥的,全是時評不說,還都是一張嘴必須要宏大敘事的那種。我要說我內心細膩溫柔估計就會成故事,基本能算是黑色幽默。不過呢,人還是要有點追求的。09年我另外一個追求就是能開個專欄寫散文,算是做個廣告啊:美食、旅遊、收藏、歷史,都能整出點文化味兒來。歡迎約稿,稿酬不論。

其他關於換個車、再買個房子啥的就不說了吧?挺俗的。我所有的夢想都挺俗的,就是個平常人的想法。我想過自己的小日子,而且越過越好。這一點也沒覺得過分,也沒啥不好意思的。

但我們老百姓想過自己的小日子的希望是有賴於自己的努力,還有就是--胡主席怎麼說的來著--不折騰。不是我們自己不折騰,而是別人不折騰我們。為了這個,除了上面的事情之外我還要干另外一件事,而且要每天都做:寫我那些其實很不想寫的時政評論專欄,反正我是不閉嘴--沒辦法,我所有庸俗的夢想必須用言論來捍衛之。我所有的生活都可能不靠譜,而這個,我會寫的很靠譜。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