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 上網,可以上得更聰明

作者:宋浩 發表:2009-01-29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色的網吧

[世界說什麽]

景氣不佳,失業攀升,人們找不到工作丶買不起東西,會幹啥?泡網吧。

過年前出刊(1月12日)的《福布斯》(Forbes)雜誌報導,儘管大陸此刻出口貿易減少丶工廠關閉丶大批民工失業返鄉,但網吧中仍然擠滿人潮,付錢玩各類線上遊戲。

至2008年11月止,中國共有2.9億的網民,上網人口成長幅度高達每年50%。在中國,線上遊戲與網吧上網價格比其他娛樂來得相對便宜,因此也形成有利網民快速成長的條件。根據統計,去年上半年超過1.47億人在玩線上遊戲,比年初增加近20%。平均每月新增400萬新玩家。

雖然失業潮造成線上遊戲消費者的快速成長,卻也同時使得線上遊戲公司從中撈得好處。包括網易丶搜狐丶騰訊等公司,靠著販賣遊戲點數與各種附加道具與功能,從而大發利市。

根據網路調查公司 JL McGregor & Co.統計,去年第三季,中國整體線上遊戲的營收見前年同期成長50%以上,金額達8億美元。該公司分析師麥克格恩(Ian McGuinn)也指出:「儘管經濟走勢不甚理想,但似乎有種強大的社會力量讓人們對線上遊戲趨之若鶩。」


[宋浩小評]

大批年輕的下崗工人,以及數百萬找不到工作的高校畢業生,是促使中國線上遊戲人口高速成長的主因。

首先,大家不禁要問:是誰造成這麽多同胞失業呢?全球金融海嘯固然是重要的外在原因,但中共長年來強迫百姓忍受低工資來創造高度外貿導向的經濟,才是中國經濟如此脆弱的關鍵主因。

此外,對那些網路公司來說,社會的不景氣反而是他們的好景氣;而對絕大多數的中國百姓而言,下崗失業而流落網吧,絕對不是他們樂意的生活選擇。

如果你身邊的親朋好友正好碰上這種情況,記得告訴他別難過,也別因此而喪志。你應該提醒他,找一份可以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的破網軟體,上網到海外的自由網站(如「看中國」等)尋找最新的丶真實的世界與中國動態新聞,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為自己「充電」。擁有最正確的新聞動態丶瞭解世界與中國社會的趨勢真相,才能讓自己洞燭機先,提前做出各種判斷來趨吉避凶。

畢竟在中共壟斷丶封鎖各項媒體訊息的社會裏,充分掌握自由丶透明丶正確的訊息,才能真正地明哲保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