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億埋庭院遭竊:日八旬老翁"心痛"身亡

作者:黃菁菁 發表:2009-01-30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一名八旬老翁將四十年來勤儉儲蓄的三億六千萬日圓埋在自家庭院裡,去年十月發現這筆錢全數遭竊,錢未尋獲,老翁已心痛不已先撒手人寰.

佐賀縣警方於廿八日公布,去年十月該縣伊萬里市有一名八旬老人家中失竊,埋在庭院的三億六千萬日圓現金被人挖走.這名老人曾向警方表示,這筆鉅款是為養老而存的,心想錢存在銀行沒利息,存在家裡擔心地震,火災,於是裝在容器後埋在自家院子裡.

遭竊的老人原是一家公司的董事,他向警方報案指出,那筆錢是他辛苦工作四十年賺來的,由於銀行利息太低,心想與其存在銀行還不如拿在自己手裡,但 又擔心放在家中會發生火災或地震,於是想到埋在地底下比較安全,從十幾年前起就將銀行的存款解約,裝在容器裡,再埋入自家庭院中約數十公分深的地底下.

老人向警方表示,他存的都是一萬日圓紙鈔,每存到一個定額後,就會把存款挖出來,清點後再追加存放進去,他每天也一定會去看看"地下金庫"表面土壤有沒有什麼變化,最後一次清點鉅款是在○七年十月中旬左右.

老人於○八年十月十日發現庭院的土壤有被人挖過的痕跡,埋在地下的現金也已不翼而飛而急忙報警.自從發現鉅款被竊後,老人身體狀況就越來越差,遭竊後不久便於十二月過世.

佐賀縣警方指出,至今才公布此竊盜事件是因為失竊金額過於龐大,短時間內無法查證實際遭竊的數目,警方為慎重起見,花費三個月時間核對老人的收入及銀行存款提領記錄後,研判失竊的金額屬實才公諸於世,且目前仍在搜查當中.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