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趨共"到"去共"

作者:苦膽 發表:2009-01-30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就職演說中有這樣一個完整的句子:"回想先輩們在擊敗法西斯主義和共產主義之時,他們不僅依靠導彈和坦克,還依靠穩固的聯盟與堅定的信念。"(原文:Recall that earlier generations faced down fascism and communism not just with missiles and tanks, but with sturdy alliances and enduring convictions. )中共當局聞悉此言十分恐慌,官方媒體在刊登中文譯文時,刪掉了"共產主義"一詞。這個表面上氣壯如牛,內心卻異常虛弱的執政黨,害怕民眾知道歐巴馬反共反專制的立場,害怕民眾知道共產主義在世界上已經聲名狼藉。實際上,中國的老百姓再也不像前那樣好瞞好騙了。

遙想那些不堪回首的年頭,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風起雲湧,共產主義勢力急劇擴張,從歐洲蔓延至亞洲。尤其是在蘇聯十月革命之後,"共產國家"陸續誕生,紛紛依附於"老大哥"周圍,儼然一個"共產主義陣營",從而使反對西方民主自由的"合唱",一度甚囂塵上。而在一個個"共產國家",特別是在中國,言必稱馬列主義,動輒搞階級鬥爭,有相當長的一個時期,成了中華兒女的必修課。許多人主動靠攏黨組織,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趨之若騖。入黨,成了一件無上光榮的事,這是"趨共"的普及版。在無數黨員、黨棍、黨徒以及正在爭取入黨的積極份子的心目中,一冊《共產黨宣言》的份量,竟然大大超過了《聖經》,以致不少"忠於 "者"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把一切獻給黨",這是 "趨共"的終極版。好些國家的共產政權,也都像是固若金湯,紅色根基萬代牢。

然而,自從蘇共解體,東歐國家的共產政權立即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一個接一個地垮臺,連柏林牆都倒了。所謂"共產主義陣營",頃刻間分崩離析,只剩下中國、古巴、朝鮮、越南等幾個處境狼狽的"共產國家"。

現在,中國有愈來愈多的明白人認清了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認識到生活在沒有人權的共產專制的鐵蹄之下是何其不幸,知曉"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乃是中共欠下的一筆巨大血債。他們同時也清楚:共產主義是邪教的同義詞,正在遭到全球範圍的唾棄。共產主義已從興盛走向式微。而今,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人少了,"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的人幾近絕跡;退出中國共產黨的人多了,國人的公民意識與民主憲政理念日益增強。共產主義、共產黨的名聲,業已頂風臭八百里。北京某胡同口有兩位老大媽吵嘴,一個說:"瞧你那副樣子,準是個共產黨員!"另一個回擊道:"你才是黨員吶!"有的網民還故意把"黨中央"寫成"襠中央"。鄙視之意,可見一斑。

"去共"的聲勢日漸壯大,而且直擊要害。深受共產主義毒害,飽受共產黨迫害的大陸民眾,響亮地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石破天驚,這是中共建國以來的頭一回,但絕不會是最後一回。

從"趨共"到"去共",乃是世界的進步、中國的進步,也是正義的回歸,更是歷史的必然。

(原載《自由聖火》)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