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保辣妹 號召辣妹『種田』

發表:2009-02-0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保辣妹」籐田志穗(網路圖片)

孕育出日本獨特「辣妹文化」的東京澀谷,下一波的流行風潮不是任何絢麗的時尚裝扮,而是由辣妹挽起衣袖親手種出的農作物?日本著名的「環保辣妹」籐田志穗,繼淨灘、掃街等環保活動後,最新計畫就是集結眾辣妹的力量,親自下田耕種、同時以相關企劃拉近年輕辣妹與農業的距離,她們還有個終極目標,就是「藉此提升日本的糧食自給率」。

盼讓日本糧食自給自足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現年23歲的籐田志穗,外表與澀谷街頭辣妹沒什麼不同,不過她輝煌的經歷卻徹底扭轉一般認為「辣妹膚淺無腦」的印象。籐田19歲便創立一家提供辣妹營銷信息的營銷創意公司,此後致力於環保以及愛滋病防治工作,同時還出唱片當起歌手。

年紀輕輕的她因此獲得「菁英辣妹」、「辣妹社長」或是「環保辣妹」等稱號,她在去年還曾號召模特兒與辣妹上街頭遊行,宣揚「自備環保筷、愛惜森林」的理念。諸如此類的活動不僅改變社會對於辣妹的看法,更重要的是讓年輕女孩在注重外表之餘,也開始關心環保議題。

荒廢農地 要種出辣妹米

籐田去年底卸下社長一職後,決定全心投入環保運動。她與辣妹媽媽聊天時發現,辣妹媽媽除了美容與時尚,同樣很關心「食品安全」問題,同時回想起外公以前的農地後來荒廢的情景,靈機一動打算從「農業再生」展開她的環保大夢。籐田獲得認同她理念的農家支持,已經擬定長野縣內的辣妹種田割稻體驗活動,還號召模特兒或藝人在春天實際下田耕作,預計秋天收成「辣妹米」等農作物。等到作物收成後,籐田還計畫將作物製成各種料理出售,希望藉此改變「辣妹只吃垃圾食物」的印象。

籐田意氣風發地表示:「辣妹對流行是很敏感的。如果周遭女孩都很開心地投入農業工作,一定會引發競相參加的連鎖效應。意識的變化也和務農者的增加有所關聯。我希望以辣妹文化,掀起新一波的農業革命。」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