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崩盤前兆:「抵債房」大量入市

作者:mainprg 發表:2009-02-02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抵債房",主要是指債務人無法以貨幣償還債務時,將自己所有的房屋作價支付給債權人,由債權人上市出售的房屋,並不包括開發商抵押給銀行的抵債房。工程抵債房就是指用房子低支付給工程建築公司,以償還開發商所欠的費用。
首先從一個地產行業的人物說起:

最近被評為"房地產年度人物"的鐘偉,一個在地產行業一鳴驚人的學者,根據他自己的研究成果顯示:"2008年,房地產市場的資金缺口超過六千億,需求萎縮和資金繃緊,預示著房地產商開始進入了行業的調整期,這個過程比一般預想得更為漫長,房價調整剛剛拉開序幕,單純注資救市無法解決樓市根本問題。"而且,09年的資金缺口將在再增千億" 資料來源,鐘偉,《房產業資金報告》。這個"髮型"很是個性的學者憑藉他的研究報告在08年賺足了眼球,相比徐滇慶之輩,實感意外。不論他的報告為誰服務,房地產行業存在巨大的資金缺口已經是"和尚頭上的虱子",毋庸置疑了。

另外,我們那些"專為百姓服務"的一些中國科學院專家,也撰寫《金融危機下我國房地產形勢分析與對策建議》的長文,看來,形式是真的很嚴峻了,否則也不會驚動這些"中國科學院專家"。報告稱:"房地產市場整體低迷,開發商經營狀況不容樂觀。2008年63家房企負債水平高於50%,包括保利地產、金地集團在內的25家房企資產負債率在70%的警戒線之上。"

資金缺口

就連在新都搞了個"198"概念的保利地產和,在許多市場和萬科"一決雌雄"的金地集團也名列其中,更何況置信、藍光、以及諸多,如流和不入流的成都本地開發商。大一點的集團或許因為資金來源相對較廣,而資金壓力稍微小以外;那些在07年瘋狂拿地的上市公司和孤注一擲的"投機開發商"現在到了日子最難過的時候。從財務報表上的鮮紅赤字到公司內部的裁員減薪,無不透露出黔驢技窮般的無奈。

以上是巨大資金缺口的信息。

言歸正傳,還是說說被主流媒體過濾掉的這樣一類新聞:"某前一些開發商正拿著房子償還到期的工程欠款,還有因為廣告大戰而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

這是很具有中國特色式的媒體做法,過濾掉消極的、反動的、不和諧的新聞;而要挑著報導鼓舞人心的,積極的"新聞"..................

不過,紙是保不住火的。房地產行業巨大的資金缺口可以從上市公司的年報上獲取、可以從中英銀行的相關報告以及眾多渠道得知。不僅在成都,臨近年關,在全國的許多城市已經出現了"房抵債"的現象。說白了,就是開發商在年底拿不出錢支付給工程公司時,用房子償還工程款項。可怕的不是以房抵債本身,而是抵債後的嚴重後果。工程公司並不是專業的銷售公司,不可能自己去出售,更不想自己拿來住。最後就狠打折,以便盡快套現。流到市場時,雖為二手房交易,但一定會對一手房的價格體系造成很大的衝擊。加上成都今年嚴峻的供需矛盾,和"抵債房"一房多賣和繁多的買賣之間人,法律糾紛將不可避免。這種現像在前幾年就在其他城市的局部市場出現過,但因為只是個別現象,對整個市場影響不大。但是,"抵債房"一旦遇上今年這種市場環境,很有可能出現大量出現。到時候,價格紊亂、法律糾紛不斷......整個成都的房地產市場將有可能陷入無序降價,混亂的市場環境,最終導致崩--盤!

"房地產市場整體低迷,開發商經營狀況不容樂觀。2008年63家房企負債水平高於50%,包括保利地產、金地集團在內的25家房企資產負債率在70%的警戒線之上。"


来源:大陸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