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味全公司緊急處理毒奶粉事件

發表:2009-02-0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味全嬰兒奶粉在中國大陸被驗出含有"阪崎氏腸桿菌", 味全公司發言人強調,味全公司注重產品質量,這批奶粉其實是"偽陽性",也就是疑似阪崎氏腸桿菌。

此外,臺灣媒體強調,這些奶粉沒有在臺販售,臺灣民眾無須擔心會買到"毒奶粉"。但是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大陸的民眾更感到不是滋味呢?


*事件三個月才曝光*

臺灣味全食品在中國大陸是知名品牌, 它的嬰兒奶粉佔大陸市場約3%。中國國家質檢總局2號證實,一批產自臺灣的味全奶粉去年10月中旬被檢驗出含有緻病的"阪崎腸桿菌"。

不合格奶粉為"味全嬰兒配方奶粉"、"味全幼兒成長配方奶粉"和"味全較大嬰兒配方奶粉"。

阪崎腸桿菌寄生在人和動物腸道內,能引起嚴重的新生兒腦膜炎、小腸結腸炎等疾病,死亡率高達50%以上。

味全奶粉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現在才曝光,讓味全公司也感到突然。公關經理陳文敏:"有這種感覺了。但是我要強調的是,味全公司的所有產品,它在臺灣55年歷史,我們對所有產品品質的控管是非常嚴謹的。"

*發言人強調偽陽性*

臺灣媒體在報導這一事件的時候都強調只有出口到大陸的奶粉出現問題,臺灣民眾不必擔心,因為在臺灣銷售的是"S系列"奶粉,和大陸的產品不同。

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大陸民眾質疑,為什麼偏偏出口大陸的產品會出問題呢?

陳文敏先生說:"我想這是正常的心理。但是我想強調一點就是這批到深圳海關被抽檢的產品是偽陽性,也就是疑似。"

他說,即使是疑似,他們也已經遵守當地規範,銷毀了這批奶粉。他表示,如果真的有問題,那麼問題可能出在運輸過程。
 
*衛生署檢驗*

臺灣官方對此進行了緊急處理。 味全公司所在的雲林縣衛生局昨天和今天都到味全公司的斗六廠採樣, 送往藥驗局化驗。目前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味全公司斗六廠1年來的檢驗記錄,不論是原料、產品、生產設備等,都沒有檢測出含有阪崎氏腸桿菌,目前味全斗六廠已暫時停工,將等待藥檢局檢驗報告,確定沒有問題後,才會恢復生產。

*市場反應*

雖然這批將近10噸的奶粉已被銷毀,並未流入中國大陸市場,也未在臺灣上市,和前段事件的三聚氰胺污染奶粉的情況並不一樣,不過專家認為它勢必造成某種程度的市場恐慌。

味全股票昨天就因為事件影響而急劇下跌。不過,味全公關經理陳文敏說, 事件發生後味全進到中國大陸的產品都通過了檢驗,所以他呼籲大陸消費者對味全產品抱持信心:"內地的朋友請放心來使用(味全產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