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溫家寶心態有如中學生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2-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溫家寶訪問歐洲,號稱"信心之旅"。聲稱要在經濟危機中,保持信心。沿途,溫一方面強調"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但另一方面,又為自身"貿易保護主義"強辯,諸如為"操控人民幣匯率"、"自搞出口退稅"等遍找託詞。

中國外匯儲備高居世界第一,危機當頭,各國都希望北京出手,拯救世界經濟。溫一方面說:"這場金融危機是全球性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另一方面又稱"中國救得了自己,救不了世界。"中共此說,全然不計,美國曾無數次出手拯救世界,包括二戰中拯救中國。

此行,溫家寶先後訪問瑞士、德國、西班牙、英國,以及位於比利時的歐盟總部。溫自稱"繞著法國走了一圈",還自問自答說,為什麼不訪問法國?"原因眾所周知"。

溫家寶暗示,故意不訪問法國,是因為去年12月,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會見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中共有意要對法國政府還以顏色。其實,這手老套的把戲,中共已經玩弄無數次。這次輪到對法國而已。

就舉溫家寶此行故意親近的德國和英國為例。2007年9月,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達賴喇嘛,中共為此"發怒",中共媒體,連篇咒罵德國;默克爾去年也拒絕出席北京奧運。英國首相布朗會見達賴喇嘛,也不過是2008年5月間的事,中英關係隨後冷卻,布朗也婉拒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僅象徵性地出席了閉幕式。

中共與德國關係緊繃一年多、與英國關係緊繃才半年多,就主動求歡,急於改善。溫家寶此行,簽下購買合同38項,涉資150億人民幣,其中,多數合同為德、英兩國所獲。溫還承諾:回去後,"將迅即組織採購團赴歐。"

也是因身兼歐盟輪值主席的法國總統會見達賴喇嘛,中共"憤而"取消了中歐峰會。如今,才過去兩個月,趁溫家寶之行,中共又急忙宣布將恢復舉行中歐峰會。

可以預見,過不了多久,中共又會自找台階,恢復中法關係的熱絡。只是,目前,這個戲還要演一陣子,不是演給國際上看,而是要演給國內民眾看,看我中共是何等地"堅持原則",所謂"主權問題,決不讓步。"另外,過不了多久,中共又注定會跟某個西方國家交惡,重複上演"冷熱"把戲。

溫家寶訪歐途中,法國發生百萬人罷工,溫家寶公開譏諷法國政府"施政不力",彷彿法國政府應該像中國政府那樣,實施特務監控、挨戶清點、"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於萌芽狀態"、必要時出動軍隊鎮壓,才算"施政有方";或者,法國乾脆不再辦選舉,讓薩爾科齊及其政黨執政到底,就像中共那樣,"鐵打的江山萬年長 "。

溫家寶自說自話,一廂情願,心態有如不成熟的中學生:狹隘,嫉妒,好計較,愛報復;小肚雞腸,嘮嘮叨叨,出言不遜;熱衷惡性競爭,耍小性子,得罪一個,趕緊討好另一個;吃不上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當不上班長就說"自己本來就不想當"。 唯我獨尊,自欺欺人。

去年,薩爾科齊答應出席北京奧運,是因為中共接受法國壓力:與達賴喇嘛對話。但北京奧運一結束,中共就撕破臉皮,宣稱"沒有什麼西藏問題"、"不會跟達賴喇嘛談西藏問題"。 薩氏大感上當,隨即會見達賴喇嘛,以示聲援。

中共竟為此怒氣沖沖,那氣頭,彷彿是對法國政府說,就算我欺騙了你,你也要接受,那才夠朋友。可惜,中共再強大,也管不到西方國家頭上,管不了西方國家政要,更管不了西方國家人民。

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演講時,遭到一名示威者擲鞋抗議,該名示威者直斥溫家寶為"獨裁者"。這一情節,顯然讓溫掃興。中共媒體卻報導:溫家寶斥罵示威者之後,"贏得全場長時間熱烈的掌聲",仔細看視頻,卻發現,所謂"長時間熱烈的掌聲",都來自於在場的中國學生,對擲鞋者的"一片斥責聲",也都來自於這些中國學生。他們為數不少,顯然是由中共領事館動員而來。自家人為自家人捧場。

會場外,幾個貌似中國留學生模樣的人,打出"我愛寶寶"的紅色橫幅,乍看之下,還以為他們是為國內"結實寶寶"請願,後來才明白,他們所溺愛的"寶寶",既不是受害於三鹿毒奶粉的無辜嬰兒,也不是四川大地震中慘死於豆腐渣工程的花季少年,而是現年67歲、善於做秀的中共總理溫家寶。奴性人格,莫此為甚!

可以斷言,無論國內有多少孩童慘遭人禍,這些親共的所謂"海外華人"或"中國留學生",都絕不會掉半滴眼淚;但如果溫家寶突然歸西,這些人倒可能哭得死去活來,如喪考妣。還是面子要緊啊!

面對擲鞋抗議,溫家寶的反應,與美國前總統布希的反應,可做對比。布希被擲鞋後,幽默地說:"那是一雙大號鞋。"溫家寶被擲鞋後,回應竟是"這種卑鄙的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

布希的從容自若,溫家寶的氣急敗壞,形成截然對照。前者自信,後者自負,自負的底蘊,是自卑。溫家寶的所謂"信心之旅",並無信心。由此也可見:經由民選和未經民選的領導人,其心理素質和風度言談,有若天壤之別。

(2/3/09 原載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