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報氣象:冬天還有6週

發表:2009-02-04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美東部3只著名的土撥鼠氣象家,一致預測今年春季不會很快到來,冬季還要再持續6週。

根據北美民間傳說,如果土撥鼠在2月2日那天早上出洞時沒有看到自己影子,那麼春天即將到來;如果牠們看到自己影子而嚇得逃回洞內,那麼冰天雪地的冬季將再持續6週。

新斯高沙省舒伯凱迪鎮的土撥鼠山姆,昨天清晨最先出洞時,馬上看見到自己的影子。稍後,賓州普士塔瓦尼的土撥鼠菲爾、安河威爾頓鎮的土撥鼠威利相繼出洞後,也都看到自己的影子。

主持土撥鼠預測春季活動的人士聲表示,這個結果進一步證實,今年的春天的腳步遲緩,渴望春天的人還要得再耐心等待一個半月左右。

儘管威爾頓鎮居民堅持說,他們的鼠輩氣象師威利的預測準確率高達90%,可是歷史氣象數據顯示,土撥鼠的預測準確率一塌糊塗,只有37%,還不如機率一半對一半的拋硬幣碰運氣來得準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