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島鬧獨立27年 自封海螺國(圖)

發表:2009-02-04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說過"海螺共和國"嗎?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最南端,有一個名叫西嶼的小半島。這裡的居民自封為"海螺共和國國民",還擁有自己的"元首"、"國旗"和"護照"。記者近日驅車拜訪了這個神奇的"袖珍國"。

1982年鬧獨立運動

從地理位置上講,西嶼可謂是美國的"天涯海角"。西嶼屬於佛羅里達州,自然是美國領土,記者去的時候一路不需要出示任何證件。但是到達島上後,卻發現當地的路標上註明的不是"美國",而是"海螺共和國"的字樣。原來,這個島曾在1982年發動了一場"獨立"運動,成立了"海螺共和國",並且一直自娛自樂到現在。

到處都是古巴風情

西嶼和古巴隔海相望,最近的地方只有90英里,因此成了偷渡者的第一站。為了盤查非法移民,上世紀80年代,美國政府在島上設置了許多路障,就連本地人也被迫隨身攜帶各種身份證明。

居民們怒稱:"既然他們把我們當外國人對待,我們就當外國人好了!"1982年,當地市長在中心廣場宣讀了《海螺共和國獨立宣言》,然後手持一條古巴麵包向美國海軍頭上打去,象徵著西嶼人"武裝反抗"的開始。



有趣的是,古巴的影響在西嶼無處不在。街頭最多的是古巴風味的餐廳,最受歡迎的"特產"是雪茄。據說當年蘇聯在古巴部署的導彈,直接對著的就是西嶼半島。

海明威在此住了19年

西嶼與其說是美國城鎮,倒不如說更有古巴風格。島上最吸引人的建築就是海明威的故居了。這位有著深厚古巴情結的美國作家在西嶼居住了整整19年,其間寫下《永別了,武器》等名篇。海明威當年餵養了有名的六趾貓做寵物,如今貓兒們已經在島上繁衍開來。

"海螺國護照"賣出1萬本

在當地人指引下,記者找到了"海螺共和國辦公樓",這裡負責"護照"業務。藍色的"國民護照"一本索價100美元,紅色的"外交護照"每本最高賣到 1200美元,已售出1萬本左右。記者看到"護照"上印有粉紅色的海螺標誌,據說這種證件被德國、瑞士以及加勒比海地區的不少國家接受!

辦公樓的工作人員特意為記者展示了他們的"國家網站",上面有"國家歷史"、"元首換屆"等詳細介紹。每年4月23日,島民都會舉辦國慶活動。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